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蔡国庆忆恩师阎肃:他因这些经典作品而不朽

中国新闻人民网 2016年02月12日 21: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著名剧作家、词作家阎肃2015年做客人民网。(人民网陈苑 摄)

  人民网北京2月12日电 (记者黄维)今天凌晨三点,著名剧作家、词作家阎肃去世。正跟随代表团海外演出的蔡国庆,听到老爷子去世的消息,感到十分难过、震惊。“知道阎老病重的消息,一直期待他能早日康复。想到老爷子,就会想到他那些脍炙人口的作品。老爷子的人生,因为这些作品而不朽,我们永远怀念他。”

  作为曾经演唱过阎老作品的歌唱演员,蔡国庆永远心怀感恩。“从他的作品中,我感受到他对国家的爱、对百姓的情,阎肃老爷子是一位了不起的艺术家,是中国文化艺术界的骄傲。那些经典作品永远留在百姓心中,留在老中青艺术家们的心中。”谈起阎肃,蔡国庆很自然地回忆了那首老爷子给他创作的《北京的桥》,“在我成功道路上,非常有幸地演唱《北京的》桥这首作品,这首歌因为风格独特,别具魅力,因此在中国流行歌坛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在我心中,阎肃老师永远是我热爱的一位艺术大家。”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