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阎肃先进事迹在军地引起强烈反响

中国新闻新华网 2016年02月12日 21: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12月2日电(张玉清、查刘帅、李泽鹤)空政文工团创作员阎肃同志的先进事迹日前经新闻媒体报道后,在军地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官兵和群众纷纷表示,要以阎肃同志为榜样,坚定爱党报国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时代主旋律,立足本职,勤奋工作,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连日来,广大部队官兵和文艺工作者采取多种形式,组织收听收看阎肃先进事迹报道,掀起向阎肃同志学习的热潮。空军航空兵某师结合当前部队调整改革任务,组织以“学阎肃事迹,话强军改革”为主题的学习讨论,引导教育官兵听招呼、守规矩,坚定改革信心、凝聚改革共识,自觉在大局下行动,安心踏实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拥护支持参与改革。作为军队文艺工作者的“人才基地”,解放军艺术学院把阎肃深植基层情系官兵的事迹作为培育“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的鲜活教材,教育引导学员从源头上打好“文艺战士”厚实底色,为繁荣发展军事文艺不懈努力。

  正在西北参加自由空战考核的空军航空兵某团团长、“金头盔”飞行员蒋佳冀说:“我们要以阎肃为榜样,胸怀强国强军梦,献身强军改革实践,苦练打仗本领,在未来战场谱写当代军人的英雄赞歌!”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官兵学习阎肃先进事迹后表示,要像阎肃一样,视使命高于天、视责任重于山,永远冲锋在捍卫祖国和人民利益安全的一线,在驶向深蓝中彰显人生价值。

  作为艺坛“常青树”,阎肃同志的先进事迹在文艺界引起强烈共鸣。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著名戏剧评论家季国平说,阎老从艺60多年,始终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创作了《江姐》《党的女儿》等大批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感染和激励了几代中国人。著名军旅作家王树增说,阎老有修为、有作为,一生心血绣红旗,在他身上充分体现了一名军队文艺工作者为信仰而歌、为时代放歌、为强军高歌的使命与担当。

  正在四川为歌剧《江姐》巡演的空政文工团演员们谈到,阎老是我们的好前辈、好战友、好同事,他的事迹朴实感人,精神价值令人鼓舞,让我们更坚定了正确的文艺创演方向、更深刻理解了军队文艺工作者应有的时代责任。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与老年合唱团的代表们表示,《江姐》原型江竹筠是重庆人,阎老为了写活这个英雄人物,甚至住进渣滓洞、坐上老虎凳。这种敬业精神和专业态度,在这个时代特别需要弘扬。

  空降兵某部“黄继光英雄连”连长刘堃听完一曲《军营男子汉》后感慨地说:“阎老这首歌唤起了我穿上这身军装时的自豪感,为我们树起了当代革命军人的好样子,我为自己是一名军人、是黄继光连的一分子而自豪。”在阎肃家乡河北省保定市,人们为家乡有这样的儿子而骄傲。“阎肃的作品饱含浓浓的中国风、民族情,这首先源于他对中国传统文化和老百姓的热爱,我们要像他那样热爱生活热爱家乡热爱工作,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凡业绩。”一位市民说。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军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围绕阎肃先进事迹,开设了“时代歌者的追梦人生”“天地之间一赤子”等专题宣传网页,解放军报法人微博、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及时推送图文、视频,在全社会集聚了强大正能量。网友纷纷转发分享、跟帖留言,抒发对阎肃的敬仰与关爱之情,衷心为他祝愿祈福。网友“烟雨江南”留言:“愿这位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早日醒来,为十三亿人民再作好歌,再添强军文化的‘风花雪月’。”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