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空政相关负责人:阎老走得非常平静

中国新闻新京报新媒体 2016年02月12日 21: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京报快讯(记者贾世煜)2月12日,著名艺术家、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创作员阎肃因病去世,享年86岁。空军政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阎肃自去年9月因脑梗入院后便一直昏迷,多数时间靠呼吸机维持,“走得非常平静”。

  2月12日,新京报记者从空军了解到,著名艺术家、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创作员阎肃,因病医治无效,于2016年2月12日3时07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6岁。

  “阎老走得非常平静。”空军政治部相关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从去年9月底因脑梗陷入昏迷之后,阎肃就一直处于昏迷状态。期间,他从最开始的重度昏迷转为中度昏迷,大多数时间都是通过呼吸机来维持。

  该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阎肃在昏迷期间曾出现眼睛微微睁开,或者腿脚颤动的情况,但都没有醒过来。

  去年10月,网上曾有消息称阎肃去世,随后此消息被证不实。

  阎肃,原名阎志扬,河北保定人,1930年5月出生,曾担任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音乐文学学会荣誉主席,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先后创作1000多件作品,荣获“文华奖”、“五个一工程”奖、中国歌剧艺术“金葵花”终身荣誉奖、第十二届“中国戏剧奖终身成就奖”、第八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终身成就奖”等国家和军队重要奖励100余项.从军从艺60多年来,他先后创作《江姐》《党的女儿》《我爱祖国的蓝天》《长城长》《军营男子汉》等一大批红色经典,参与策划《祖国颂》《回归颂》《长征颂》《复兴之路》等100多场重大文艺活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