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提信心!网友热议总书记报告

    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胡锦涛总书记向大会作报告。十八大报告言语精炼、铿锵有力,重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引发网民广泛关注。网友纷纷表达对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详细]

网友谈新意

网友

“三个自信”让我们更有底气

“三个自信”简洁精练。我觉得这一论述让我们更有底气。我们坚信,只要坚持走正确的道路,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就能把中国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老百姓的日子就会越过越好。

变化数不胜数

生活中的变化,不胜枚举,教学中变化,同样是数不胜数。省里补助的电脑、钢琴、理化实验室等一步到位,现在的农村初中的办学条件,与我所读的师范学校相差不了多少了。

网友
网友

十八大报告中所指出的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让我们感到无比振奋。经济发展固然重要,但给子孙后代留下美好家园,更是义不容辞的职责和担当。

网友热议总书记报告里的“新意”

2020年,我们将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为之奋斗的共同目标。这一目标的提出,符合中国的现实国情,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

网友
网友

老百姓想到的,报告里都讲到了

老百姓想到的,总书记的报告里都讲到了!现在我们农民种粮有补贴,看病有医保,收入也提高了。报告里提到的缩小城乡差距,促进城乡共同繁荣更加坚定了我们的信心!

期待八年后的那一时刻

“全面小康”就是丰衣足食、家家都在好房子里住、经济收入来源渠道多、有良好的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有多余的钱投入基础设施建设。期待八年后的那一时刻!

网友

网友议焦点

网友

十八大报告明目标、鼓士气

聆听了胡总书记的报告,为祖国的辉煌成就而自豪,党的十八大报告是举旗帜、明目标、鼓士气的纲领性文件,统一思想,奋力拼搏,长足发展,国富民强。

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

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立意高远,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我们应该树立高举旗帜意识,牢固信心,只有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才是团结亿万人民共同奋斗的正确道路。

网友
网友

胡总书记的“两不走”让中国特色旗帜更鲜明。中国特色这面旗帜,能够吸引凝聚亿万人民投身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创造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根本就在于它是亿万人民的利益所在和福祉所依。

网友对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看法

走封闭僵化的老路是死路一条,只会让已经取得的成果丧失殆尽;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不符合中国国情,必将带来恶劣的后果。胡锦涛总书记强调“两步走”,代表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自内心的呼声,是坚定不移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强音。

网友
网友

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能够发展中国

如果说过去的历史已经充分证明了只有社会主义能够救中国,那么改革开放以来的实践也充分证明了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能够发展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扎根于人民的实践之中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扎根于改革开放的实践之中,扎根于亿万人民的实践之中,扎根于发展创新的实践之中,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度自信的来源。

网友

深度看点

继续深化改革,进一步发展民生

中国人口排名世界第一,中国民生难题解决的艰巨程度也是世界第一。目前的民生水平还处于基础阶段,民生改善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这些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坚持以人为本,将“顺应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努力使全体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作为执政的一个方向。百姓期盼,继续深化改革,进一步发展民生。

——段羡菊

经得起质疑,受得住考验

人民有信心期盼。因为十年来,党坚持以人为本,顺应民心民意,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大力保障和发展民生,展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自信姿态。此次十八大盛会从筹备伊始就重视民众的关注与参与,“晒”代表选举程序,“晒”代表名单,“晒”会议内容,一切尽在公众面前,经得起质疑,受得住考验。这种对公民意愿的重视和顺应,将形成上下同心、加快发展的巨大能量。

——杨玉华

矛盾无法回避,但可以科学地解决

发展是为了人民,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即共同富裕,这才是人民想要实现的发展!社会在矛盾中进程的,中国社会主义的发展也如此。创造一个什么样的社会主义中国,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科学地回答了这一问题,矛盾无疑是无法回避的,但却是可以科学地解决的,在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无疑是一种必然,最终创造出科学、完美的和谐社会!

——泛子

往期回顾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