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贺词迎新年 和平求发展

    2012年12月31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发表了题为《携手促进世界和平与共同发展》的新年贺词。胡锦涛表示,十八大顺利实现了中国共产党中央领导机构新老交替。当前,中国各族人民正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锐意进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详细]

众说纷纭

网友

从讲话中我感受到了国家的自信

胡主席指出,2012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是啊,在过去的一年,神舟升空,天宫对接,航母出海,一个个振奋人心的消息让每一个中国人都无比自豪。

2013,怀揣梦想再出发

新的一年,我们有理由不悲观、更从容,坚信会有更多的笑容发自内心、温暖四周。每个人幸福的理由会越来越多,不幸福的理由会越来越少。既然我们依旧怀揣梦想,当然就要继续挺直腰板再出发。

评论员
评论员

没有谁能孑然存在,身处奔腾的大时代,个体命运与国家步伐紧紧相连,国家与国民合拍前行。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字之变,见证了国家发展的速度,也逐渐向美丽中国靠近。收入再多一点,物价再低一些,这是人们的朴素愿望。

国家主席胡锦涛新年贺词引热议

胡锦涛主席在贺词中明确提出,在新的一年里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这为2013年我国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指明了方向,2013年将成为下大力气加快改革的一年,这将为中国的长期健康发展带来强劲推动力。

网友
网友

世界需要一个强大的中国

世界需要中国的强大才更加平和,中国需要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才能更加强大。只要遵循各国人民意愿、顺应世界发展潮流,大家共同努力,人类和谐就不再遥远。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很自豪

新年到,人欢笑。胡主席,贺词好。激情语,自信表。展过去,看今朝。保和平,不动摇。中国人,我自豪。

网友

深度看点

2013,期待的幸福

2013年,国家将有怎样新的景象?城市将有怎样新的面貌?十八大报告描绘的“美丽中国”蓝图、追求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在新的一年,会迈开多大的步伐?“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誓言掷地有声,政治局八项新规带来新风扑面,“上下一心,其利断金”,我们有理由相信,2013年,新政将一往无前,改革将快马加鞭,建设将日新月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有理由相信,民生热盼将得到积极回应,难题将逐一破解,老百姓的生活应该更加写意,老百姓的心情应该更加舒展。

——尹文胜

发展,是一个国家的精神品质

发展,是一个国家的精神品质。全球经济一体化是历史的趋势,也为此给社会的发展带来新问题,形成新现象、产生了新矛盾,使党情、世情、民情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对此,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如何发展、怎样发展成为我们必须面临的新课题。这个课题,也关系到党举什么旗、朝什么方向发展的问题。这个问题,也关乎着党和国家的历史性命运的转折,关乎着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怎样转型和跨越的新问题。从政治原理的深层次原因上讲,也关系到如何解决社会矛盾和迎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化解问题。

——李宏剑

彰显负责任大国的自信、作为与担当

我们听到了胡主席的新年献辞,世界听到了中国政府的声音。这声音里,充满着一个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执政党、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文明大国的自信,一个负责任大国的作为与担当!毛泽东主席当年曾豪迈地宣布,中国应当对于人类有较大的贡献,今天,胡锦涛主席同样自信地昭示中国要发挥负责任大国的作用。作为中国人,我们为之振奋、为之自豪,更要为之艰苦努力!让我们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靠团结实干成就梦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张新民

调查话题:你对未来中国有何期待? 调查人数: 24536

从胡锦涛主席的新年贺词中,你读出了什么?

  • 党和国家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深化改革开放的决心
  • 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的自信、作为与担当
  • 国家对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视

对未来中国,你有哪些期待?

  • 国家富强,人民生活幸福
  • 政治清明,社会和谐稳定
  • 文化繁荣,百姓精神富足
  • 其它(说出你的期待)

往期回顾

留言板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