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奥运来了,您怎么看奥运?

    据伦敦奥运会官方网站的开幕式倒计时的时间显示,2012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将于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4点00分(伦敦当地时间21点00分)准时开幕。四年一度的奥运会,是属于全球民众的盛事,本届奥运会自然也不例外。对中国观众来说,除了关注本国体育运动员的表现,精彩的赛事和一些世界级的体育明星也会成为眼球焦点。奥运会来了,您准备好了吗?[详细]

众说纷纭

运动员

平常心面对

不管取得什么样的成绩,都平静地去面对就可以了,反正就是一场游戏嘛,自己尽力就好了!对于奥运会,进了决赛,我就觉得OK啦。外界对我的期待一直很高,我觉得,我对我自己还是抱着一颗平常心,这是我自己心里的想法。

享受奥运之旅

毫无疑问,这将是我的最后一届奥运会,这里面包含了很多个人感情。我在过去的五个月一直在和伤病作斗争,但是我将尽我所能,现在我把重点放在日常训练上,我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不管如何,我都会充分享受我的最后一次奥运之旅。

运动员
伦敦市民

挺好的,让很多不同地方的人来到这里,还可以有假期很不错,这是个节日,在我们眼中,奥运会的意义更多的是“欢乐时刻”,实际上,我相信大部分的英国人还是很支持的,有那么多的派对和享乐时光。

2012伦敦奥运会来了。

奥运会的举办会给一个城市带来一些影响,有的影响是好的,有的影响是差的。我们相信伦敦奥组委已经做到了最好,只是这些坏的影响没法被消除,我们只能做到影响最小化。一些个别的问题,我们也会积极地去处理。请伦敦市民停止抱怨,我相信你们一定能适应这些麻烦。

官方声音
网民

体育本身应该是纯粹的

我觉得奥运的重点还是在体育本身。看点是人类对过去的突破和对目标的追求。比如人类究竟能跑多快?亮点是多种项目的大集合,观众难得在同一时段看到几乎最高水平的体育项目。总之,体育本身应该是纯粹的。

淡定的伦敦

伦敦是一个已经举办了三次奥运会的城市,因此,它拥有了其他城市所比不了的一种从容,甚至淡定,因为不太拿这个当回事了。但是,这可能只是媒体更容易报道的,而伦敦的老百姓,包括很多的志愿者给我们的感受,还是笑迎天下客的。

媒体人

热点回应

奥运焦虑症来了

奥运会来了,奥运焦虑症也来了。现实中存在一种矛盾的情况:一方面批评体育部门金牌至上的做法,另一方面却仍津津乐道于伦敦奥运会应该拿多少金牌,公众的这种思维实际也在延续金牌至上的惯性。我们应该明白,只有主管部门和公众都走出金牌至上的窠臼,运动员、教练员才有走出奥运焦虑的可能。

——林华维

怀念北京,远望伦敦

北京和伦敦,或许,历史早就给了两届奥运别样的隐喻。北京奥运被我们看作一场诞生在温暖“鸟巢”里的宏大盛典。我们尽可以拿捏好腔调,浅唱一曲《我和你》这样深情款款的小令。而在英国人眼中,奥运会只是一场运动会,他们不希望让任何事干扰到自己的生活。

——李康宁

安心享受,从容品味

体育,本是一种有规则的游戏。这些年,经过奥运、世博,中国也终于可以轻松下来,返璞归真。咱现在也能把大型赛事当成观赏性娱乐项目,享受体育带来的快乐了。正如奥运之父顾拜旦所说,“镇静和自信成为古代文明宝贵的支撑,它们也将成为即将在暴风雨中诞生的未来新生文明必不可少的支柱”,且让我们安心享受,从容品味。

——李泓冰

观点PK

支持 45963 可以,奥运只关乎体育,政治影响有限。

奥运本身是一个人类体育盛会,有很高的内在价值,人们关注的就是比赛的精彩程度,奥运政治化没有受众基础。 [详细]

支持 45963 不可能,难以摆脱国家、地区之间的矛盾纷争。

奥运毕竟是以国家和地区为单位参加的,这其中必然以国家、地区为依托,奥运就是国家和地区之间以和平方式展开的角逐。 [详细]

奥运只关乎体育,政治影响有限。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

难以摆脱国家、地区之间的矛盾纷争。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

调查话题:奥运来了,您怎么看奥运? 调查人数: 24536

奥运会您最关注的是?

  • 奥运开闭幕式,精彩的开闭幕式最能激起兴趣
  • 比赛本身,尤其是运动员在赛场的表现
  • 中国运动员获得奖牌的数量
  • 对奥运会本身没有太大兴趣

你觉得奥运会谁获益最大?

  • 举办奥运会的国家,可能有助于拉动经济增长、提振民心
  • 各大赞助厂商,奥运赛事实际上是一场商业盛宴
  • 参赛运动员,能脱颖而出是无上光荣
  • 全球观众,观看奥运是很好的消遣活动
  • 其他

您会观看奥运会开幕式吗?

  • 会看,开幕式是奥运会必不可少的一餐
  • 不会看,由于时差等因素不方便观看
  • 看情况,对开幕式没有太高期待

往期回顾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