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富人为啥海外抢房

《纽约时报》17日一篇名为“中国海外购房客”的报道,引发关注:文章称中国大陆的投资客已经取代俄罗斯人和中东人,成为伦敦最积极的购房者。西方媒体称中国经济的发展“救了”老牌的西方国家,使其经济逐步恢复元气。[>>详细]


中国大陆富人竞购海外豪宅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近年来,“中国买家竞购11亿元英国豪宅”、“中国内地富豪4.39亿港元买香港公寓创世界纪录”、“中国富豪现金抢购美国豪宅,传大批贪官入住”一类的新闻频频见诸报端。那么中国富人为何要到海外抢房?又是哪些人到海外抢房?


中国人“拯救”多地地产市场

“日本被中国人买下”

“日本电视台”播出了一个专题节目,报道了中国房产投资者的一个研讨会。当片中出现身处上海,手里却拿着日本房产资料的中国投资者画面时,主持人惊讶万分。节目发现,中国人相中的都是东京的高价位地段,比如商业区新宿、使馆区麻布,这都是普通日本人不敢问津的地方,中国投资者手中的资料显示,麻布地区的房价最低都在近400万元人民币以上。可是,节目中一位受访的中国男性却说,“感觉上,日本房价要比中国便宜”,这再度惊呆了日本记者。[>>详细]


韩国掀起中国人买房小高潮

据韩国亚细亚经济网站3日报道,150多位上海投资者在济州岛一举买下价值1.83亿元人民币的58套度假屋,有人甚至用家人名义一次买了3套房。据称,该项目开发商今年还要再邀请五六批中国购房团。该开发商对韩国《朝鲜日报》表示:“中国政府最近出台打压投机购房政策后,海外房地产市场逐渐成为中国人的新投资地。”

伦敦地产中介“做梦都想遇到中国客人”

据纽约时报报道,一个日本人因为会说流利的汉语在伦敦做起了房产中介的工作,最近她就以50万美元一套的价格,把伦敦奥运场馆附近一处公寓里的四套房卖给了中国人。在这个日本人眼中,中国富人是最好的客户,他们“腰缠万贯、现金支付”,“做梦都想遇到中国客人”。为了吸引中国购房者,伦敦一些房产商甚至在新建的公寓中把中国人避讳的“4”也抹掉了。[>>详细]


中国富人为何不约而同选择海外?

高附加值:多数人目标是移民

6月24日,北京国贸夏季房展上,包括美国、澳大利亚 、加拿大等国家和亚欧地区的投资移民项目喧宾夺主,成井喷式出现。广告非常诱人:“50万美金=美国房产+全家绿卡”,“再不移民加拿大,你将追悔莫及”,“买国内项目仅有70年的土地使用权,而买国外项目则是土地的永久产权”,“投资美国城市的地产项目也不过200万元人民币,且没有公摊面积”……相比春季房展只有寥寥几家中介推销投资移民,本次房展会上,各大投资移民中介机构声势浩大。[>>详细]


价格:炒房客“抄底”海外市场 报价更加公开

“国外房产,尤其是美国房产,经过一年多的底部盘整,价格已经跌到了‘跳楼大甩卖’的低点,而且房源供应量大增。”豪尔斯企业董事长李小宁告诉记者,随着北京楼市优势的减少和人民币升值的利好,欧洲、澳洲的房产,到了一个投资价值的高点,而受困于国内低迷经济的海外楼商,也越来越看重中国市场。

[>>详细]


从事出国留学业务长达20年的齐立新认为,自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出台后,北京楼市成交的冷淡和购房投资者的观望态度,让这些办理境外投资移民的机构看到了商机,因而导致目前很多中介机构将移民和投资联系在一起,打出了“移民+投资”的新牌来吸引客户。[>>详细]


心态:国人的迷恋固定资产心理作祟

在中国,想买房、想拥有“恒产”的人占多数,作为一种现象,收入与房屋价格极端不平衡,人的权利时常被剥夺,社会保障还不完善,重大疾病救助等福利没有为人民普遍享受,房屋承载着极为沉重的人生内容。此种境况下,人民怎么会不想买房?怎么会不想拥有自己的恒产?[>>详细]


什么样的人会去抄底海外房产?

“焦虑”的城市中产阶级

中国的所谓“中产阶层”更在焦虑的泥淖里无法自拔人们如同买白菜般争先恐后买房子,是因为不知道明天的房价又将涨到多少,“买个煎饼的功夫一套房涨了50万元(人民币)”的故事不是没有发生过,肉价、米价、房租的上涨,迫使人们在焦虑中必须抓住点“保值的东西”心里才能踏实。[>>详细]


从移民中介分析看“私营企业老板、个体经营者和企业高层管理人员”组成了中产阶级,成为海外购房大军中的主力,当然那些只要拥有400万人民币资产的人们,无论身份如何,都是投资移民的潜在客户。

留学生家庭,有在海外长期居住需求

“想移民的人是希望能够在国外马上有个落脚的地方,而为留学生家长选房是希望能够以‘以租养学’的方式来帮助孩子,而今,留学生家长选房越来越多因为他们认为这是一种比较好的安排。”

灰色收入者

两年前,加拿大温哥华也出现了大批这种“神秘客户”豪掷千金爽快置房的事情,当时《世界日报》对此明确指出,温哥华的这种“神秘客户”大部分是来自中国的外逃贪官或者“准外逃者”。两者联系起来,欧洲房市中出现的“神秘客户“给人最直接的一个疑问就是:这些富豪的身份是不愿透露,还是不敢透露,不宜透露?他们是不是外逃贪官或者是“准外逃贪官”?[>>详细]


网友表态

我们该限制富人海外买房吗?
应该



不该



今日点击
联系我们

责编:张旎
联系:zhangni@cntv.cn
出品:中国网络电视台评论频道
-------------------------------

版权声明:中国网络电视台原创策划,欢迎转载,转载时请注明出处。

点题

富人海外抢房就像是一面镜子,即照出了国内中产的“焦躁”,又照出了一些人不可言说的秘密。

网友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来说两句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