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期编辑:黄田园 设计:初木炎
Vol.37
相关新闻

媒体称公款吃喝禁令后名酒价格下跌2至3成

专家指出,以往某些名酒价格“只涨不跌”并非“市场原因”,而是公款吃喝在为其“撑腰”,不仅导致了国内酒业的畸形发展,而且还助长了奢侈浪费之风的蔓延。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全国不少地方下发了“禁酒令”;刚结束的各地方“两会”上,“公款禁酒”也成为代表委员的一致呼声……

饕餮之宴不是饭

中国菜好吃,中国人爱吃,既没必要把饕餮之宴当饭,否则浪费成灾,于公滋生腐败,于私消化不良;也没必要放弃饕餮之乐,只是这“乐”,不在贪念之中,而在寻常百姓于家常便饭中得餐餐饱食、美味在心的知足安乐。

回家过年必修课:答问指南

对我来说,春节是一场场“新闻发布会”,我在这头,亲朋好友在那头;过年是一轮轮“答记者问”,七大姑八大姨争抢话筒,纷纷提问,我是史上最难“新闻发言人”,怎能够面不改色、心不跳,见招拆招、应对如流,回家过好年需必修:答问指南——面对长辈的问题、甜蜜的尴尬,调侃适可,但不敷衍更不要刻薄,我们善意而认真地回答!

回家过年选修课:民航大片赏析

对我来说,春节是一张小小的飞机票,我在这头,家在那头。春运是一场大大的考试,机场即考场,航空公司是主考官,我是考生,票贵好买人不挤,回家过年及格容易;天气、管制均属未知,高分很难……所以,回家过年推荐选修:民航大片赏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