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赵芸蕾获双冠王 李永波:张旭你们两口子真争气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5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中国羽毛球队的姑娘们勇敢地选择了前者。在队友于洋/王晓理因为消极比赛被取消比赛资格的情况下,赵芸蕾和田卿顶住压力,决赛中2:0横扫日本组合,为中国羽毛球队拿下第三块金牌,而这个冠军,绝对算得上是国羽本届奥运会上最重要的一个。赛后,总教练李永波激动地捶打着赵芸蕾的男友张楠,“你们两口子真争气!”

  顶压力拿最“重”金牌

  因为于洋/王晓理此前“消极比赛”被取消参赛资格,一时间中国羽毛球队被舆论置于风口浪尖之上,各种质疑甚至谩骂随处可见。作为队友,同样参加女双比赛的赵芸蕾和田卿背负了巨大的压力。

  很多人认为,是赵芸蕾/田卿在小组赛意外输球,才使得于洋/王晓理不得不故意输球以避开队友。也正是顶着这样的偏见,田卿/赵芸蕾最终杀进决赛,面对日本组合藤井瑞希/垣岩令佳,两人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干净利落地以2:0击败对手拿下金牌。

  能够在一片质疑声中为国羽夺下这块分量最“重”的金牌,田卿和赵芸蕾无疑是值得敬佩的姑娘。特别是赵芸蕾,在前一天搭档男友张楠取下混双冠军后,再夺女双冠军。小姑娘成为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中唯一一位“双冠王”,同时,她也成为了历史上首位在同一届奥运会羽毛球比赛中获得一枚以上金牌的选手,创造了一个前所未有的纪录,做到了前辈所未能做到之事。

  赵云蕾说:“女双压力比较大,我们特别害怕输,能够拿下来如释重负。”

  最“稳”金牌没有旁落

  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双打项目,堪称中国羽毛球队的“自留地”。从1996年亚特兰大至今,中国队已经实现了对这个项目的“五连冠”。

  葛菲/顾俊、杨维/张洁雯、高崚/黄穗、杜婧/于洋。这是中国羽毛球队在奥运女双项目上的冠军名单。凭借着十几年来在国际大赛中优异和稳定的发挥,女子双打成为了中国羽毛球当仁不让的看家王牌。这一个个响亮的名字代表着女双项目曾经的辉煌。

  然而在伦敦奥运的女双赛场上,由于中国头号种子于洋/王晓理的消极比赛被取消资格,使得国羽女双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这枚最“稳”金牌到底还能不能落入中国人的口袋,所有人心中都没底。好在,田卿/赵芸蕾没有让大伙失望,她们将这枚关键的金牌抓在了手中,这场胜利也延续了中国队奥运羽球女双项目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以来的“五连冠”。

  最“狠”夸奖送给队员

  在出现“消极比赛”的负面新闻后,羽毛球队的总教练李永波背负了不小的压力,女双最终夺冠多多少少为李永波减轻了一些压力。

  李永波赛后说,“在一对选手被取消资格后,田卿、赵芸蕾是顶着压力出战的,要知道她们小组赛还曾输给过丹麦选手,这块金牌相当不容易。今天的比赛,第一局胜在技战术;第二局胜在意志品质,特别是赵芸蕾既打混双又打女双,体能消耗很大,但她们都顶住了,我为她们骄傲。”李永波一口气说道。

  在田卿/赵芸蕾夺冠后,李永波也显得非常狂放,站起来向场上的队员挥舞着双拳,大声呼唤她们的名字,队员也挥舞着双拳向他回应。在接受完记者采访后,李永波特地把赵芸蕾的男友张楠叫了过来,狠狠给了他肩膀一拳,“你们两口子真争气!”

热词:

  • 赵芸蕾
  • 李永波
  • 双冠王
  • 金牌
  • 消极比赛
  • 女子双打
  • 羽毛球队
  • 五连冠
  • 技战术
  • 女双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