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节日临近食用油或再涨价 两种油兑合食用较实惠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11: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由于国际大豆价格上涨,加之中秋国庆临近,食用油供求量增加,新一轮油价上涨即将拉开帷幕。 曾亮超 摄

  由于国际大豆价格上涨,加之中秋国庆临近,最近食用油频传涨价。其实,早在7月上旬,坊间就传中粮、益海嘉里等企业将提高旗下食用油产品的销售价格,而中粮福临门花生油经销商价格调整已在7月中旬开始,金龙鱼调和油自7月底调价,幅度在5%左右,其他豆油、菜油未做调整,这是今年以来食用油企业第二次因为成本因素而密集提价。

  ◢超市 库存卖完就涨价

  记者从清远市物价信息网上看到,从7月20日至8月1日,市区花生油和调和油(金龙鱼)5L桶装零售均价皆为119.9元和67.5元,价格相对稳定。但益华百货食用油专柜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超市已经收到部分食用油涨价的通知,由于目前仍销售库存的产品,因此价格变动不大,“下一批食用油的价格就会上涨了。”

  另外,由于“价格调整为全国范围,但从生产企业到经销渠道、批发商以及终端卖场的价格调整完成需要一定的时间周期,所以目前清远的终端销售也还没体现出来。”该超市的工作人员解释道。

  ◢市民 两种油兑合食用较实惠

  实际上,食用油价格的变动还是引起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益华百货的销售人员笑称:近段时间食用油专柜多了不少老人前来咨询价格。

  一名正在选购食用油的老人说,自从去年油价上涨后,为了节省开支,他趁着超市搞特价时,买了些花生油,再去菜市场买来菜油,两者按比例兑着食用,“这样比较耐吃,营养也跟上了。”

  ◢提醒 中秋国庆需求大或致油价涨

  “确实涨了很多。调和油刚调完价,加上这次调价,今年食用油一共涨了3次。”据超市工作人员称,今年3月份大豆油涨价了,接着是5月份涨价花生油涨价。“虽然不是全面涨价,但每次每个品种单价的涨幅都在10%左右,对老百姓来说还是挺高的。”

  据悉,由于今年原料上涨,加之国内食用油的价格和国际大豆的价格挂钩,而国际上主要生产大豆的国家是美国和巴西。今年这两个国家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干旱“侵袭”,导致大豆减产。

  另外,一超市的负责人透露,由于临近中秋节和国庆节,很多生产月饼的糕点企业提前储备食用油用于生产,而中秋国庆前,很多单位要发福利,所以“每年到这个时候,价格肯定上涨,幅度一般在10-20元/桶。”(记者/邓薇)

热词:

  • 食用油价格
  • 涨价
  • 调和油
  • 油价上涨
  • 菜油
  • 大豆价格
  • 涨幅
  • 均价
  • 益海
  • 时间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