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奥运】只有BBC还在“顽强”地质疑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本报伦敦8月1日电 (特派记者 刘巍)叶诗文勇夺两冠,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双料游泳奥运冠军之后,关于她服用禁药的传言逐渐销声匿迹,取而代之的是一片赞扬之声,当然,除了英国的BBC。赛后,该电视台的记者街头采访中国的观众或华侨,问他们如何看待叶诗文的表现,但是电视画面中显示,当中国观众刚说了一句“我觉得……”时便被切断,转为BBC自己的声音和观点,怪不得会有“作人不能太BBC”的说法。除了BBC之外,英国媒体普遍怎样看待叶诗文呢?

  《太阳报》《星报》等英国主流小报,都用了大篇幅来报道16岁的叶诗文豪取两枚金牌彪炳战绩。《太阳报》使用的大标题是“YE OF LITTLEFAITH”,副标题则是“Don't be in such arush to brand Shi-wen a cheat(不要再质疑诗文的品质)”。正文中,则使用了“SUPER WOMAN(女超人)”这样的词汇。《星报》称“她是在昨天夜晚的泳池中,惟一证明自己的选手”。两家报纸都将其作为爆炸性新闻处理。

  伦敦社区报纸《伍德福特记录者》,引用国际奥委会官员马克 亚当斯的话说,“我们有一套非常非常强大的检测体系,如果有人违规是一定会被查出来的。当然,你无法阻止猜疑的出现,这是人们一直热衷的事情。关于(叶诗文),我们并没有任何不好的发现,叶是一个无与伦比的泳者,她完全承担得起外界对她天赋的赞美。”在文章的最后,还引用了中国反兴奋剂协司司长蒋志学的话:“有些人就是带着偏见来的,北京奥运会时,我们从来没有在菲尔普斯夺得金牌后问同样的问题。”

热词:

  • BBC
  • 太阳报
  • 星报
  • 叶诗文
  • 奥运冠军
  • 金牌
  • 伍德福特记录者
  • 观众
  • cheat
  • 女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