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国际视频 >

[视频]《世界新闻报》曾对至少10名王室成员进行窃听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0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5bbe09c735b0493da1c174c539f1813a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中国新闻):尽管《世界新闻报》已经在10号停刊,但是由此引发的窃听丑闻,却在不断的升温。11号,英国媒体爆料说,包括英国女王在内的至少10名王室成员,都遭到过《世界新闻报》的窃听。此外,默多克旗下另外两家报纸——《星期日泰晤士报》和《太阳报》,也被爆出了曾经对英国前首相布朗,进行窃听。

    据报道,《世界新闻报》曾花钱向一名保卫英国王室安全的警卫购买王室成员的信息,据悉,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电话号码、出行信息,以及查尔斯和卡米拉的语音信箱内的留言都曾遭到窃听。

    除了窃听,《世界新闻报》还涉嫌通过贿赂警方获取相关消息。警方根据《世界新闻报》2007年的电子邮件发现,《世界新闻报》曾向部分警官支付了总额达10万英镑的费用,以获取内部消息。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BBC)调查发现,在布朗担任英国财政大臣以及英国首相的10多年时间里,默多克旗下的《星期日泰晤士报》和《太阳报》曾多次窃听布朗的电话,获取布朗的私人财务、房产资料等信息。《星期日泰晤士报》甚至还曾派人乔装打扮成布朗,以获取其银行账户等信息。此外,《太阳报》还涉嫌非法获取布朗儿子弗雷泽的秘密医疗档案。该报曾在2006年披露弗雷泽患有囊肿性纤维化疾病。

    据报道,布朗的发言人表示,布朗对于这几家报纸的记者被指非法获取他及其家人的资料感到震惊。英国首相卡梅伦则责成警方尽快对窃听事件展开调查。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一

热词:

  • 世界新闻报
  • 王室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