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
| 客服设为首页 |
杨明:非常同情周俊,这个小姑娘是无辜的。某种程度上,她是金牌至上的受害者,是有缺陷的奥运选拔机制的牺牲品。许多人建议应该采取西方式的一锤定音,因为,那样对谁都公平、公正、公开,既透明,又杜绝了后门和腐败。但是,由于我们的运动员培养机制不同,所以,常出现组织决定凌驾于选拔成绩之上的事情。
延参法师:17岁湖北小将周俊3次试举失败,憾失奥运奖牌,引来众多媒体议论纷纷,平心而论,人生路上浮浮沉沉,这孩子一次失手又算得了什么,我相信勇气还在,目标就不算什么,加油,努力,你懂的,将来的比赛。
桑朝晖:吴景彪的话,让人想哭!压力山大呀!这是运动员?还是黑社会派出的杀手,没完成任务就切腹断指?!“我有愧于祖国,我有愧于中国举重队,有愧于所有关心我的人。对不起大家!”在30日举行的举重比赛只获得一枚银牌的吴景彪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情绪激动,对着摄像机连鞠三个躬,并发出悔恨的怒吼。
五岳散人:拿到银牌有啥对不起国家的?挺好。竞技体育有输有赢,已经站在世界之巅了嘛。说对不起国家只能是来自一种想法,即自己是某种产品,没有达到最佳使用效果。你是人,不是产品,哪怕是举国体制培养出来的,你也应该首先是一个追求体育精神的运动员。你不欠这个国家什么。
尼莫YAO:不要说运动员吃国家的、吃人民的就应该如何如何!!古人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谁看不惯谁上去摆弄摆弄去。不要让运动员去背负虚无的13亿人的期望!金牌只有一块,奖牌只有三块,登上奖台固然好,登不上难道就该自杀?中国运动健儿加油,无关成绩,只为展现运动魅力。
叶匡政:吴景彪获银牌10次鞠躬谢罪,对电视痛哭道歉,称自己“有愧于祖国,有愧于举重队”。获铜牌的阿塞拜疆小将,却欢天喜地被总统接见。可见中国的金牌情结,对孩子的伤害有多大。体育是游戏而非战争,快乐是真正的奥运精神。如不能享受体育的快乐,即使拿了金牌,竞技者人格也难成长得更为强大。
芙蓉姐姐:吴景彪遗憾失金牌,数次鞠躬道歉哭吼,奥运精神不该如此!当一名运动员获得金牌时,大家都去追捧他,给他贴金,殊不知这耀眼的光环也会让他看不清自己。而我们却很少给予银牌、铜牌获得者应有的关注,往往只是一笔带过,要知道他们的付出不一定比冠军少。
山林清泉:17岁还是个孩子,为什么要用“耻辱”两个字去形容?难道你的人生路上就木有失败过吗?难道你不懂什么叫胜败乃兵家常事吗?
qin_fx:关于“网友呼吁媒体向周俊道歉”的说法,我认为应当道歉!什么才叫耻辱?只要她尽力了,成败都应当接受,难道现在的中国就不能直面失利吗?只要是比赛就有输赢,输了就是耻辱吗?太狭隘了!
(以上内容来自腾讯微博)
(本文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