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暴雨袭来绥化市区路难行(组图)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北网-绥化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祥和东街车辆在水中穿行

人和街和黄河路交接处

福和西街多辆车熄火

福和街熄火的车被推到路边

东风路一片汪洋

祥和东街雨中救援熄火车

人和西街积满雨水

  东北网7月30日讯 29日上午,绥化市区遭暴雨。记者在市区多处发现,不少地方浸成了一片汪洋,一些主要路段出现积水现象,市内多处交通一度瘫痪,市民出行受阻。

  14时,记者冒雨步行采访市区交通情况,还未走出多远,雨水已将裤脚打湿,鞋子进水。福和西街部分路段已经被水浸成一片海洋,车辆无法通行,水深基本可达膝盖。一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遭遇强降雨天气,一些低洼地段就会积水,而积水可能需要一两天的时间才会排除,给交通造成极大的不便。

  迅时而下的倾盆大暴雨,造成地下排水出现不畅,给出行的市民出了“难题”。在祥和东街,到处都是望水兴叹的行人,汽车在水里挪动,有的车直接因水淹无法动弹。恰逢星期天,街路两边有很多被水拦截无法前行的行人。汽车、电动车车主都不敢贸然行动,只有自行车在水里穿行。

  大雨倾盆一直未停,也使地势本来就比较低的人和街与黄河北路交汇处出现大量积水,路上随处可见在水里熄火的汽车,蹚水而走的行人,积水严重的地段甚至漫过大腿。“这么大的雨又冷,走路也不方便。我的身上都被雨淋湿了。”赶着去办事的市民李先生看着瓢泼大雨,很是无奈。

  记者在市区多处路段看到,大暴雨使得市区多个路段被淹没。交警部门增派大量警力维护交通秩序,确保市民平安有序出行。市交警支队北林大队的交警告诉记者,他们安排了救援车对水中熄火的车辆进行拖救。

  据悉,绥化市气象台在13时15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3-6小时里绥化市部分县(市)将出现100毫米或100毫米以上降水。29日夜间到30日,绥化市大部降雨量为中雨,局部雨量可达大雨或大到暴雨程度,个别地点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可能发生。31日,绥化市降水减弱将转为阵雨天气。

  气象部门提醒市民出行要注意做好防雨措施,确保安全出行。

热词:

  • 熄火
  • 路难
  • 绥化市
  • 难题
  • 路段
  • 积水
  • 大暴雨
  • 车辆
  • 人和街
  • 西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