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港媒盘点奥运7大看点 李慧诗成香港希望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19: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伦敦奥运即将开幕,大项有26个,当中却有7大焦点——“栏王”刘翔能否重振声威?菲尔普斯会摘下多少金牌?博尔特是否仍属地上最快?当然不少得港队代表,能否继8年前再摘奖牌?谜底将一一解开。

  刘翔8.8再起飞

  4年前因伤退出令刘翔成为北京奥运会最大遗憾,“翔飞人”能否重夺男子110米栏金牌,成为国人最关注焦点。伤癒的刘翔改练“7步上栏”,早前更跑出平世界纪录的12.87秒,虽為超风速,但足证状态已近回復,8月8日誓力挫近状态神勇的美国选手梅里特,再摘金牌。

  孙杨争男泳队首金

  男子游泳项目一向是中国弱项,上届才藉张琳在400米自由泳夺银,首获奖牌。师弟孙杨近年称霸1500米自由泳,去年世界杯以14分34.14秒,将澳洲泳手赫基特保持10年的纪录推快0.42秒;他将于400米及1500米自由泳对决韩国朴泰桓,力争男队金牌零的突破。

  菲尔普斯问鼎奖牌王

  菲尔普斯上届独得8面金牌,成为奥运金牌王;今届只需多夺3面奖牌,即以19面奖牌成为奖牌王。但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后状态不稳,更曾因吸毒破坏形象。反观队友罗切特近来愈战愈勇,去年世界赛更获5面金牌,其中200米自由泳及混合泳击败他封王。

  李慧诗成香港希望

  李慧诗在2年前亚运一鸣惊人,以33.945秒破亚洲纪录成绩在女子500米计时赛夺金,并摘下争先赛铜牌;今年在世界杯伦敦站更摘下凯林赛亚军及争先赛季军。Sarah近半年闭门苦练,腿部举槓铃从125公斤提升至160公斤,状态正处巔峰,是香港今届奖牌希望。

  英男足胜在有吉格斯

  上次英国男足参加奥运是1971年,却未能突破外围赛,今届因英国主办奥运,令消失多年的英国队再次復活。虽然苏格兰足总拒绝参赛、贝克汉姆及加加里夫·巴利等落选,令英国队蒙上阴霾,不过还有球坛传奇人物吉格斯以38岁高龄首次参与大赛,英国队还是让人期待。

  美篮梦幻队无敌手

  自从奥运於1992年放宽让职业球员参与篮球项目后,美国每届均以NBA精英组成“梦幻队”,除2004年4强不敌阿根廷外,其余4届均以无敌姿态摘金。拥有詹姆斯、科比及杜兰特等好手,近期5场热身赛均取胜,观众或只能期待有球队令他们赢得辛苦点。

  闪电侠博尔特有劲敌

  牙买加“闪电侠”保特4年前轻松击败鲍威尔等强手,以破世界纪录成绩连夺男子100及200米金牌,成为新一代世界短跑王者。不过所谓风水轮流转,保持今年状态起伏不定,接连不敌布雷克。保特能否续成地上最快的人,下月5日自有分晓。(完)

热词:

  • 李慧诗
  • 奖牌
  • 奥运金牌
  • 菲尔普斯
  • 港媒
  • 自由泳
  • 刘翔
  • 梦幻队
  • 闪电侠
  • 吉格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