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改“机打票”首日20辆出租尝鲜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7日 12: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一位出租车司机展示机打发票。本报记者赵金阳摄

◥计价器

  6日,市区出租车正式推行“手撕票”改“机打票”,当天烟台公交集团出租汽车公司的20辆出租车开始“尝鲜”。机打发票包含更多信息,车牌号、乘车时间、行驶里程等一应俱全,可以更好地服务乘客。

  扣下空车灯就能打票

  6日上午,在环海路上的出租车计价器更换现场,不时有崭新的“浪花”出租车从院内驶出,记者打听后得知,已经陆续有出租车更新完毕。

  据运管处介绍,首批更换计价器的是烟台公交集团出租汽车公司。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这次共有66辆车要换计价器,6日当天将有20辆车安装完成。

  负责此次计价器更换的是上海强生科技有限公司烟台办事处,该办事处的工程师陈建军给做了一次演示。

  陈建军说,机打票的计价器是分两次打印的。乘客上车后,司机扣下“空车灯”,当车辆驶出100米后,计价器将会开始打印,打印的内容包括:地区编码、监督电话、车牌号、证号等内容。当乘客达到目的地后,司机将“空车灯”立起,将会进行第二次打印,第二次打印的有乘客的上下车时间、行驶公里数、等候时间、金额等。

  丢了东西可按“票”索骥

  在上海强生科技有限公司烟台办事处的办公室内,一位工作人员正在忙着对计价器进行调试,他需要将车辆的各种信息输入到到计价器中。

  在这位工作人员的面前,摆着两张白纸,上面写满了密密麻麻的编程信息。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首批纳入更新范围的出租车大部分比较新,计价器自带打印功能,工作人员在计价器内植入一块芯片,调试准确,再安装回车上就可以上路行驶了。

  记者随后拿到了一张机打发票,上面的一共涵盖了18种信息,工作人员称,有了这张发票,如果乘客乘车时丢失物品,可以按图索骥,寻找失物将不再那么麻烦。

  出租车司机担心浪费

  烟台公交集团出租汽车工资的的哥王建民已经开了6年出租车了,他告诉记者,机打发票还是第一次接触,他担心会造成一定的浪费。

  因为平常日子里主动索要发票的乘客不到一半,这样一来每天都会攒下不少发票,一天下来很多没用的发票无形中也是一种浪费。

  的哥陈师傅说,“对乘客来说是好事,可对司机来说未必,最担心的就是浪费时间。”陈师傅算了一笔账:打印一张票,等待时间20秒左右,一天拉40个乘客,等待时间就得一个多小时,比“手撕票”所费时间多多了。

热词:

  • 机打
  • 空车灯
  • 打印
  • 浪花
  • 车牌号
  • 上海强生
  • 芯片
  • 更新完毕
  • 行驶里程
  • 公里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