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飞凤街地下通道昨变“泽国” 行人蹚水前行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1日 12: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安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市民光脚蹚水通行

  “飞凤街地下通道积水很深,成了一片泽国,行人无法通行。”昨天一大早,就有市民给市场星报爆料。当日,长江路上三孝口地下通道也出现了类似渗水现象。

  现场:地下通道积水淹没脚踝

  记者赶至现场看到,飞凤街地下通道积水已淹至脚踝,不少行人都将鞋袜脱去,蹚着水慢慢前行。有些不愿蹚水的行人选择翻越护栏横穿马路。而在人防通道入口的缝隙处,水不停地向外涌。

  昨日下午6时许,又有市民反映,三孝口地下通道的人防工程室里也发生了水管爆裂。记者远远看到地下通道附近已有一处约4平米大的地面被开挖,露出了锈迹斑斑的巨大管道。管道旁还不断有水渗出。

  进入地下通道后,记者发现通道内地面干燥,通行正常。但靠近地下通道的人防工程室时,却可以听到流水声。记者发现,该人防工程室内的一处管径粗大的管道正在向外溢水。

  抢险:相关部门协调组织排查

  险情发生后,合肥市重点局、排水办、人防以及供水部门也纷纷赶到现场,并协调组织排查和抢险工作。

  据合肥市庐阳区城管局重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发现这一问题后,该办立即组织人员赶到现场,设置隔离桩将积水区进行了隔离,利用手动泵进行人工排水,并购置了200个麻袋,铺置在通道地面。“上午的时候,通道里还能走人。但是中午之后,水流量突然增大,虽然我们一直进行排水,但仍无法缓解。”

  “估计这不是自来水,可能是雨花塘抽水的水管,所以压力才这么大。”现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探因:原是管道爆裂惹的祸

  下午4时许,记者再次来到飞凤街地下通道,该通道仍处于封闭阶段,行人不能进入。合肥市供水部门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对水源进行排查。工作人员将三孝口这片的水闸关了,水仍向外涌,初步排除自来水管道爆裂的可能性。

  “估计水是从人防通道来的。”在场的工作人员纷纷猜测说。人防部门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将人防通道打开,发现水流变得更大,究竟什么原因漏水一时还难以搞清楚。

  “早上6点,我们环卫人员发现有水从人防工程室内流出,水管爆裂原因不明。由于工程室门被锁住,无法打开,造成南面通道20余平米积水。”庐阳区城管局重点办相关负责人说。

  昨日晚间7时许,记者再次获悉,原因已经查明,是由地下通道人防工程室内的管道破裂造成,有关部门已经联合制定处置方案。(市场星报—刘晓峰 施亚磊 记者 李尚辉 徐涛/文黄洋洋 程兆/图)

热词:

  • 地下通道
  • 泽国
  • 飞凤
  • 行人
  • 脚踝
  • 抢险
  • 水管爆裂
  • 三孝口
  • 水流量
  • 探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