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林丹汤杯第五冠再攀高峰 16个世界冠军历史第1人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8日 15: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2012年汤杯决赛,中国队3-0击败韩国队,林丹作为第一单打,直落两局击败李炫一,帮助中国队获得五连冠。林丹获得个人第16个世界冠军,超越高崚的15次夺冠纪录,成为国羽历史第一人。

  04年林丹作为第一单打,帮助中国队继1990年后,再次夺取汤杯冠军,这也是他的第一个世界冠军。自此林丹开启积攒世界冠军的旅程,送汤杯到苏杯,从世界杯到世锦赛,再到奥运会,直至本届汤杯完成五连冠,个人职业生涯走上新高度。

  林丹之前,中国女子双打名宿高崚,就手握14个冠军。去年世锦赛,林丹第四次问鼎,拿到自己的第14个冠军,追平高崚的纪录。本届汤杯,是林丹超越高崚的最好机会。自04年起,林丹就成为中国男单的第一主力,每届都为中国队打头阵,除了08年半决赛负于李宗伟,其余场次保持不败,至今在汤杯上夺取27胜1负的惊人胜率。

  中国队获得汤杯五连冠后,林丹职业生涯已经累计15个世界冠军,成为羽毛球历史上,夺得世界冠军最多的选手,15个世界冠军分别是:2008北京奥运冠军,2006、2007、2009、2011年世锦赛冠军,2005、2006年世界杯冠军,2005、2007、2009、2011年苏杯冠军,2004、2006、2008、2010、2012年汤杯冠军。16个世界冠军头衔,林丹超越高崚15个世界冠军的国羽纪录,排在国羽世界冠军榜的第一位。考虑到高崚是女双和混双兼项,而林丹仅仅靠单打就狂揽16冠,实在是难能可贵,含金量似乎更胜高崚一筹。

  林丹是羽球历史上男单唯一的“大满贯”,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杯冠军、全英赛冠军、苏迪曼杯冠军、汤姆斯杯冠军,亚运会冠军、亚锦赛冠军,所有大赛的金牌林丹皆收入囊中。如今汤杯实现五连冠,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林丹还有机会去继续改写个人世界冠军的夺冠次数。

  林丹16个世界冠军:

  汤杯:04年、06年、08年、10年、12年

  奥运会:08年

  世锦赛:06年、07年、09年、11年

  世界杯:05年、06年

  苏杯:05年、07年、09年、11年

热词:

  • 汤杯
  • 世界冠军
  • 林丹
  • 英赛
  • 亚运会冠军
  • 中国队
  • 女子双打
  • 世锦赛
  • 五连冠
  • 男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