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若夺冠林丹将破纪录 成羽球史上世界冠军数量第1人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6日 22: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深圳特区报 几乎没有任何悬念,在昨晚于武汉举行的2012年汤姆斯杯半决赛中,中国队以3∶0完胜日本队挺进决赛。而在更早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韩国队以3∶1击败丹麦队,这也意味着继今天的尤伯杯决赛之后,在明天举行的汤姆斯杯决赛中,又一场中韩对决将上演。

  林丹唱独角戏

  29岁的李宗伟,30岁的陶菲克,35岁的盖德以及28岁的林丹,被并称为世界羽坛“四大天王”。这4位世界顶级男单选手都曾在赛前表示,这届汤姆斯杯将是他们在伦敦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次聚首。

  人生无不散之筵席,但在本届汤杯的赛场上,离别却显得格外残酷。先是李宗伟在与盖德的交手中重伤退赛,再是陶菲克0∶2惨败于日本小将田児贤一。而在昨日下午的半决赛中,世界排名第5的盖德在体力不支的情况下被世界排名第7的李炫一以2∶1逆转,丹麦队最终1∶3被韩国队淘汰。这也意味着在决赛之前,“四大天王”中已有3人被淘汰,唯有依然保持巅峰状态的林丹带领着中国队挺进决赛。

  很多人都知道,汤姆斯杯是林丹的福地,在这片赛场上,林丹经历过自己的第一次世界大赛之旅,也在此拿到过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这是林丹的第6次汤姆斯杯之旅,在已经打破国羽参赛次数纪录的同时,林丹在明天将极有可能创造另一个更为传奇的纪录。

  到去年的世锦赛为止,林丹已经夺得了包括汤姆斯杯、苏迪曼杯、世锦赛、奥运会、世界杯在内的15个世界冠军,追平了传奇名将高崚,并列国羽夺得世界冠军最多的选手。一旦在明天的决赛中带领中国队夺冠,林丹就将凭借16个冠军超越高崚,成为羽球史上夺得世界冠军最多的人。

  冠军是唯一目标

  尽管在昨晚的半决赛中,林丹和“风云组合”都在第一局中受到了对手的挑战,但国羽还是一场未失,总比分3∶0完胜,说明了中国队在汤杯中无可匹敌的强势。带着从小组赛至今一场未失的傲人战绩,在明天的决赛中,已经连续四届捧得汤杯的中国队唯一的目标就是再次登顶,弥补此前从未在本土夺冠的遗憾,同时向印尼的五连冠纪录发起冲击。

  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团决赛中,韩国队曾依靠郑在成/李龙大击败了蔡赟/傅海峰,给中国队夺冠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尽管朴成奂、郑在成两大球星因伤病缺席本届汤杯,但韩国队内男双人才济济,依然存在爆冷的可能性。不过,在中国队总体实力占优的情况下,又有最为稳健的“超级丹”坐镇,五连冠的梦想已近在眼前。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81695000,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热词:

  • 世界羽坛
  • 世界冠军
  • 林丹
  • 夺冠
  • 中国队
  • 退赛
  • 广州亚运会
  • 世界排名
  • 羽球
  • 汤姆斯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