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鲍春来解说汤尤杯游刃有余 赵剑华:夺冠没问题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6日 20: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楚天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本报记者杨然 实习生刘彬斌

  汤尤杯羽球赛进入淘汰赛阶段以来,赛场上争夺愈发激烈,看台上也多了一些球迷们熟悉的面孔。应本届比赛的主赞助商东风雪铁龙邀请,韩爱萍、高崚、杨维、赵剑华、孙志安和鲍春来等曾经的羽毛球世界冠军都来到现场,为中国队加油,羽坛名宿韩健、林瑛和关渭贞也来汉观赛。

  高崚透露夺冠秘诀

  别太在意,别太随意

  昨天下午,记者在观众入口处的东风雪铁龙C5车主休息区见到了韩爱萍、高崚和杨维。三个女人一台戏,这三位世界冠军用武汉话聊得起劲,时不时传来爽朗的哈哈笑声。来来往往的球迷也被这一幕所吸引,纷纷拍照留念。

  聊天中,高崚为韩爱萍没能拿奥运冠军感到遗憾,韩爱萍于1990年退役,但羽毛球在1992年才进入奥运会。高崚笑着说:“你应该再坚持两年的。”韩爱萍一副无奈的表情:“我也想啊,可当时年龄也大了,身体顶不住啊。”

  高崚在三人中是获得世界冠军最多的,冠军拿到手软,高崚特别谈到比赛时的心态:“别太在意,也别太随意。”她解释说,如果太在意,会在压力下难以发挥,如果太随意,拼劲就会松掉,“心态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最终的结果。”

  赵剑华信心满满

  中国队夺冠不成问题

  在昨晚中国队与日本队的半决赛开始前,广西羽毛球队总教练、前世界冠军赵剑华作为神秘嘉宾亮相。

  曾3次参加汤姆斯杯的赵剑华感慨良多:“中国队现在势头很好,现在看来夺冠已经不成问题了。这回汤尤杯在中国武汉办,口号是‘荣耀主场’,我看是实至名归的,希望在奥运会上,再次开启荣耀之门。”

  赵剑华回忆说,他第一次参加汤杯是在1988年,和二十余年前的汤杯相比,赵剑华表示,现在关注度更高了,“现在大企业对羽毛球的支持比以前好很多,我们需要更多像东风雪铁龙这样的企业来支持羽毛球。”

  从“动手”变成“动口”

  鲍春来游刃有余

  鲍春来自去年9月宣布退役后,主持、唱歌、微电影样样涉足,事业全面开花。昨日,记者在体育馆内的直播间见到了他的身影。

  上届汤尤杯,鲍春来还在场上征战。这一次,鲍春来坐在摄像机前当起了解说嘉宾。从打球到说球,小鲍的转变一点也不生硬,似乎天生就是吃这碗饭的。

  “解说对我来说,是一个比较新的尝试,从旁观者的角度去看,感觉会不一样。”鲍春来对自己作为解说嘉宾的表现也算满意,“虽然和主持人、赵婷婷都是第一次配合,但配合还不错,我们之间也进行了沟通,讨论应该用怎么样的方式让观众更了解羽毛球。”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81695000,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热词:

  • 赵剑华
  • 鲍春来
  • 夺冠
  • 汤尤杯
  • 高崚
  • 中国队
  • 淘汰赛阶段
  • 汤杯
  • 主场
  • 东风雪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