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西安地铁二号线韦曲南站21日封顶(图)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2日 1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部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5月21日10时30分,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由北京住总集团承建的西安地铁二号线韦曲南站顺利实现封顶,标志着西安地铁二号线南段工程,所有的4座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实现封顶,它为二号线南段今年年底实现全线隧道贯通,2014年6月通车试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记者了解到,西安地铁二号线南段,北起会展中心南到长安区韦曲南站,全长6.4公里,将沿途经三爻村站、凤栖原站、航天城车站,最终到终点站――韦曲南站,建成后将与已经开通运行的二号线一期工程一起,连通长安区与西安市主城区,成为古城西安新的南北交通大动脉。二号线南段2010年6月陆续开建。航天城、凤栖原、三爻村站已经分别于2011年12月、2012年4月完成主体封顶。

  据施工技术人员介绍,最后封顶的韦曲南站,位于长安区南长安街与规划路十字路口,是二号线南段建设中规模最大的车站,车站总长327.3米,宽20.7米,地下埋深16米,车站建筑面积14702平方米,是一座采取明挖法施工的岛式车站。由于车站所处地区地质结构复杂,以中粗砂和卵石层为主,地下水位在5米左右,降水难度大。技术人员采取坑外降水和桩间旋喷止水等技术手段,保证了基坑和周围建筑物的安全。

  西安市地铁公司工程二处副处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二号线南段所有车站主体封顶后,全线就进入了最关键的盾构施工阶段,同时车站的出入口、风亭等辅助设施的施工及配套设施的安装装修也将陆续进行。到目前,韦曲南站至凤栖原站盾构区间已掘进1464米,占设计总量的30%;会展中心至凤栖原站两个暗挖区间正洞开挖已经完成(正进行二次衬砌);韦曲南站以南规划建设的潏河停车场明挖段已完工,暗挖段已完成27米;预计地铁二号线会展中心至韦曲南站将于今年年底实现隧道贯通,2014年6月通车试运营。(记者 张彦刚)

热词:

  • 西安地铁
  • 旋喷
  • 地铁二号线
  • 南站
  • 车站
  • 明挖法施工
  • 航天城
  • 地铁公司
  • 降水
  • 暗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