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罗超毅析中国体操伦敦奥运前景 称程菲亦有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8日 13: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奥星空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华奥星空北京5月18日电 (记者 康少寒)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18日上午做客华奥星空,对中国体操伦敦奥运会前景进行了分析,称状态逐渐恢复的程菲亦有参赛机会。

图:罗超毅做客华奥星空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场作战的中国队一家独大,豪取9金。“伦敦奥运会,尽管我们面临的形势很严峻,但我还是很有信心。客观地讲,从目前队伍的实力尤其是男队的实力看,我们还是有一些冲金点。这些冲金点都能发挥出来的话,我相信能够取得令我们自己满意,令大家都能接受的成绩。”

  罗超毅说,近期有些媒体、专家,包括内行体操迷也在对中国体操伦敦前景进行分析,而且他们的分析与队伍目前的状况很吻合。“从男队讲,至少团体我们会努力去争取。中国男团拿过十届世锦赛冠军,特别是在去年日本世锦赛上经过跌宕起伏的过程,最后非常艰苦的拿下这枚金牌,说明我们的队伍是有一定实力的。从单项上讲,吊环、双杠、单杠、甚至自由操也具备冲击金牌的机会。如果发挥得好,这几个项目也有希望。”

  “女子团体机会相对小一点,尤其跟美国队和俄罗斯相比。”罗超毅分析说,美国一直是世界传统强队,俄罗斯队也在强势反弹。最近罗马尼亚在欧锦赛上又战胜了俄罗斯,实力也不可小觑。美、俄、罗有基础,有底子。这些国家一时会‘掉’下丟,但不会一直处在在低谷。当然,我们也会在团体项目上努力争取奖牌,也不排除争金的机会。谁都不是神,我们可能发挥得不好,对手也可能出现失误。所以我们还是要做最大的努力。

  平衡木是中国女队的传统优势项目,“我们的教练员在平衡木上的执教水平都是世界一流的,现在包括眭禄在内的一些队员也在慢慢成熟,表现好的话有机会冲击金牌。但大家也知道,平衡木是一个非常难比的项目,容不得半点失误。我们多次在国际大赛上有实力但拿不下来,这是我们的问题,但我希望队员们能够在伦敦奥运会上表现得好。”

  对于上周期女队核心队员程菲能否征战伦敦,罗超毅表示,名单一天不确定,大家就都有机会,包括程菲。受伤膝关节和跟腱等伤病的影响和困扰,近几年程菲的训练一直不系统。“但她始终没有放弃。从她这次比赛(上海体操全锦赛)的状况和表现看,也让大家看到了希望,比如跳马恢复了,自由操尽管动作难度简单了一些,但也在慢慢恢复。”

  罗超毅说,“其实在我个人看来,程菲能不能参加伦敦奥运会并不是重要的事情。程菲已经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现在正在为有没有机会参加第三届奥运会而努力,这种精神本身就很可嘉。作为一个24岁的女运动员,她能够克服伤病,包括期间的起起落落,十几年来坚持不懈,这个过程对一个运动员的一生来讲也是很有价值的,因为她能够在这个过程中成熟和进步。”(完)

热词:

  • 程菲
  • 体操
  • 主场作战
  • 核心队员
  • 机会
  • 平衡木
  • 金牌
  • 强队
  • 华奥
  • 世锦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