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山东确定86名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7日 0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省有关部门了解到,省委研究确定的86名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正在全省进行公示。

  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我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推荐提名工作从2011年11月底开始,全省共有27万多个基层党组织、600多万名党员参与推荐提名。经过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各级党组织全面衡量、逐级遴选、好中选优,研究提出了推荐人选。全省基层党支部共推荐人选23968名,基层党委推荐人选8733名。各级推荐人选上报前,都征求了人选所在单位党组织、党员和纪检、检察机关及综合治理等方面的意见;金融、企业等方面人选,还征求了国土、环保、工商、税务、安全生产等相关部门的意见。

  根据推荐提名情况,省委研究确定了94名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考察对象,采取发布预告、民主测评、个别谈话、集体面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对考察对象的政治素质、品德作风、工作业绩、议事能力、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考察。同时,听取了人选所在支部党员的意见,部分人选还听取了群众代表和服务对象的意见。

  在推荐提名和差额考察的基础上,省委研究提出的86名我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既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也有来自生产和工作第一线的党员,涵盖了省、市、县、乡、村各个层次,经济、科技、政法、教育、宣传、文化、卫生、体育和社会管理等各个领域。生产和工作第一线的党员均获得过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工人、农民和专业技术人员党员比例有较大幅度提高。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81695000,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热词:

  • 代表候选人
  • 提名
  • 我省
  • 阳光连线
  • 省委
  • 差额考察
  • 廉洁自律
  • 个别谈话
  • 检察机关
  • 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