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拉美国家讨论实现消除饥饿目标的措施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2日 0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人民网3月30日讯 据来自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消息,拉丁美洲和加勒比32个国家的代表日前在这里聚会,讨论实现在本地区消除饥饿的目标的措施,认为只要大幅度增加粮食生产实现这个目标是可能的。

  在联合国粮农组织从星期一开始举行的第32届地区会议上,农业部长们和技术官员一致认为粮食安全的问题只能通过生产更多的粮食来解决。该组织的总干事达席尔瓦强调,“我们知道粮食安全取决于在社会、经济、生产领域的行动,不仅靠政府的政治承诺,而且靠整个社会”。在世界范围内粮食生产需要增加70%,以便满足到2050年90亿居民的需要。从2005年开始实施的“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没有饥饿的倡议”由巴西和危地马拉在粮农组织的范围内推动的,这是一个计划在2025年前实现的目标。

  阿根廷农业秘书洛伦索·巴索认为,粮食安全的另一个关键是得到食品。这与贫困和教育有关,这是本地区所有国家都应当应对的。他强调为了推动农业的发展实行农业革新的重要性。在昨天的讨论中巴西承诺在与粮农组织的合作中增加2000万美元的投资,列入巴西—粮农组织国际合作基金,以实现消除农村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以及提供学校食品的措施、控制灾害和支持家庭农业。

  2012年2月粮农组织宣布的合作计划资金已经达到近24亿美元,目的是实施在当地购买食品有利于脆弱的居民群体的新计划,受益的国家是埃塞俄比亚、马拉维、莫桑比克、尼日尔和塞内加尔。

  粮农组织与中美洲的合作是会议讨论的另一个问题。智利农业部长路易斯·马约尔宣布将与中美洲农牧业委员会进行技术和机构的合作。南方农牧业委员会的成员国阿根廷、玻利维亚、巴西、巴拉圭和乌拉圭参加了讨论与中美洲合作的工作早餐会。粮农组织与拉丁美洲一体化协会签署了一项粮食安全合作协议。粮农组织这次地区会议将于30日结束。(管彥忠)

热词:

  • 粮食安全
  • 拉美国家
  • 农业部长
  • 粮食生产
  • 巴西
  • 塞内加尔
  • 拉丁美洲一体化协会
  • 成员国
  • 2005年
  • 巴拉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