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江苏书画精品交流展海口开幕 蒋定之参观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2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南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金陵风骨·其命惟新———2012江苏省国画院书画精品交流展”今天上午在海南省博物馆开幕,江苏省国画院、江苏省书法院在职书画家的150余幅精品力作,总体呈现出优美儒雅、平静内敛的艺术美感,为海南人民献上了一份丹青水墨艺术大餐。

  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参观书画展并与江苏书画家亲切座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若海一同参观展览。副省长林方略出席书画展开幕仪式。

  蒋定之说,海南有着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稀有而独特的自然资源,五指山、万泉河、椰风海韵诗情画意,黎苗文化、民俗风情特色鲜明,是书画家写生写意的好地方。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后,海南的国内外影响力日益扩大,去年海口美兰和三亚凤凰两大国际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双双突破1000万人次,优美的自然风光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度假。他希望江苏省书画家们在海南期间多走走多看看,在领略海南优美自然风光的同时,开展广泛的艺术交流和采风创作,共同促进江苏、海南两省艺术文化繁荣发展。

  本次展览由海南省文体厅和江苏省文化厅主办,海南省博物馆和江苏省国画院承办,展期9天,150余幅展品大多来自活跃在当今书画艺术界的中青年实力派艺术家。这些山水、人物、花鸟、书法作品,有的唯美、儒雅,有的宁静、内敛,体现出作者深厚的艺术功底和文化底蕴,以及江苏独特的地域特点和书画传统遗风。

  江苏自古为中国绘画书法重要区域,历代名家辈出,名作纷呈。以傅抱石、钱松嵒、亚明、宋文治、魏紫熙为代表的“新金陵画派”是20世纪60年代最重要的中国画流派之一,在中国美术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半个世纪以来, “新金陵画派”所倡导的“思想变了,笔墨就不能不变”等艺术主张至今仍在传承继续。

  开幕仪式上,江苏省国画院将本院画家集体创作的书画精品赠送给了海南省博物馆。展览期间,江苏书画家们还将在海南进行采风写生活动。江苏国画院院长周京心表示,展览将为两地文化交流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希望通过这次展览、交流、写生的契机,把海南作为江苏省国画院创作写生的基地。(记者彭青林 黄晶)

热词:

  • 海南省博物馆
  • 蒋定之
  • 书画精品
  • 江苏国画
  • 新金陵画派
  • 江苏省国画院
  • 精品力作
  • 书画家
  • 写生
  • 自然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