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中国男队胜“神秘之师” 不败战绩位居小组第一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0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新社多特蒙德3月27日电(记者 王曦)第51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小组赛26日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面对“神秘之师”朝鲜队,中国队的小伙子们连下三城,轻松战胜对手,以不败战绩位居小组第一。

  由于参加国际大赛的机会很少,因此外界对于中国队此役对手朝鲜队并不是十分了解,因此这支队伍也被誉为是本届世乒赛上的一支“神秘之师”。

  然而,不同于朝鲜女队每每在国际大赛上爆冷的是,缺少大牌球员的朝鲜男队实力平平,面对中国队的三员大将王皓、张继科、徐昕,始终处于被动,很快就连丢三盘,输掉比赛。

  赛后,对于已经取得的小组赛两连胜,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说:“运动员进入状态一定要快。比赛场次有限,所以不可能让队员无止境地去调整,要做到随时上场随时获胜。”而就目前队员们的表现来看,刘国梁则感到非常满意,他补充说:“特别是前两场,场上队员的精神状态比一般公开赛和亚锦赛要好得多,说明从第一场就进入比赛状态有利于接下来的淘汰赛征程。”

  对于外界关心的“为何不派老将马琳出场”的问题,刘国梁坦言:“马琳肯定憋着着急,肯定希望在最后的世锦赛上有好的表现。憋一憋,憋足一点,要上就要找到比赛状态。”

  那么,究竟如何使用这名老将?对此,刘国梁直言不讳:“他是一个老运动员,打了这么多届,我相信他能找到比赛的感觉。一旦让他上的时候,就要像在莫斯科世乒赛那样,前面没怎么打,最后时刻上场却能爆发。”

  此外,在本届世乒赛上,东道主德国队的强势表现也是一大看点。对于这个问题,刘国梁表示:“除了中国队之外,他们是最强的。”据了解,此前来到现场观战的前国际乒联主席徐寅生也认为,目前这支德国队的实力绝不亚于1989年世乒赛上那支如日中天的瑞典队。

  对此,刘国梁表示赞同。但随即他就话锋一转:“但是我觉得现在这支中国队的实力也要高于那时的中国队。如果这次两个队能碰上,就是大对决了。”言语间,中国男队主帅的血性与自信暴露无遗。

  在稍早结束的女团A组第二轮比赛中,中国女乒直落三盘,以3比0战胜乌克兰队,取得两连胜。

热词:

  • 男队主教练
  • 中国队
  • 比赛
  • 刘国梁
  • 战绩
  • 大牌球员
  • 朝鲜队
  • 神秘之师
  • 世乒赛
  • 乌克兰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