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中国16岁小将屠龙李昌镐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0日 0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本报讯 (阿朗) 17日,在第四届BC杯世界围棋锦标赛32强的争夺中,中国95后小将芈昱廷击败了刚刚为人父的韩国“石佛”李昌镐九段,成功晋级下一轮。

  当天的比赛共分两个阶段,在上午的比赛当中,中国年仅16岁的小将芈昱廷爆出了最大冷门,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他在32强当中遭遇石佛李昌镐。在此前的预选赛当中,芈昱廷力斩朴廷桓技惊四座。此番面对韩国这位已经拿到围棋“大满贯”的超一流高手,执黑先行的芈昱廷表现相当冷静,逼的李昌镐接连出现误算,让黑棋全面占据优势。在局面落后的情况下,李昌镐孤注一掷在右下黑阵当中纠缠,结果遭到芈昱廷强烈打击,最终这一块白棋被杀干净。李昌镐只得在185手时中盘认输。

  芈昱廷(“芈”字音“米”)1996年出生,江苏徐州人。11岁入段,成为当时中国最年轻的职业棋手。2011年芈昱廷代表大连上方衡业队参加围甲联赛,取得九连胜的战绩,并以16胜6负的总战绩获得当年度围甲最多胜局奖和最具人气奖。芈昱廷还曾多次获得中国国内围棋新秀和少年组比赛冠军。

  在芈昱廷与李昌镐的比赛结束后,国内围棋资深记者谢锐在微博中点评道:“李昌镐又输了,在刚刚结束的第四届BC卡杯32强战中,李昌镐九段执白中盘不敌中国16岁新锐芈昱廷三段,这盘棋李昌镐自始至终被动挨打,最后治孤失败,惨遭屠龙!”

  这已经是近来李昌镐在中国小将手下遭遇的第二场惨败了,就在一个月之前的LG杯决赛当中,1991年出生的中国棋手江维杰首次杀入世界大赛决赛,结果面对成名已久的李昌镐,干净利落上演屠龙好戏,三番棋2比0取胜,最终夺冠。而李昌镐则第九次在世界大赛当中尴尬地获得亚军。

  难怪谢锐在微博中分析称:“ 以前中国三代棋手有龙虎豹一说,那现在范廷钰、芈昱廷、杨鼎新这些95后就是狼群了,他们一旦成势,韩国明显顶不住。”显然,李昌镐已经成为韩国“顶不住棋手”当中的一员了。

  芈昱廷

热词:

  • 小将
  • 李昌镐九段
  • 石佛
  • 大满贯
  • 世界大赛
  • 围甲联赛
  • 预选赛
  • 战绩
  • 决赛
  • 比赛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