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百灵杯本赛开枰古力出局李世石“健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7日 22: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刘宁)首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本赛14日在中国棋院开枰。中国拥有世界冠军头衔的棋手古力九段爆冷负于队友李康六段被淘汰出局,韩国头号棋手李世石九段击退中国新锐马如龙二段,晋级32强。

  中国军团延续着在预选赛中的良好势头,总共有22人进入本赛第二轮。在颇受关注的几场重量级中韩对决中,陈耀烨九段击败崔哲瀚九段,尽显“崔毒”克星风采;江维杰九段战胜韩国老将睦镇硕九段,时越五段将朴永训九段斩落马下。此外,孔杰、谢赫、周睿羊、范廷钰、邱峻等名将在中国棋手之间的“内战”中胜出,也拿到32强席位。去年状态欠佳、凭借外卡参赛的老牌世界冠军常昊九段击败19岁的安冬旭四段,闯过首轮关。

  成名宿将并非都像常昊这般幸运,挡住新锐后辈的冲击绝非易事。奋勇杀入本赛的48岁老将芮乃伟九段曾在预选赛中淘汰了世界冠军元晟溱和“龙飞虎”丁伟,却在本赛首轮输给了新晋初段、1998年出生的谢尔豪。芮乃伟在抽签结果揭晓后曾表示,宁愿碰成名宿将,也不愿碰小孩,没想到真的败在年轻后辈手中。

  手握7个世界冠军头衔的古力输给了比他小4岁、以往国际大赛战绩平平的李康,令人颇为意外。此外,名气不大的中国棋手崔灿五段击败世界冠军朴文垚九段,制造了另一个冷门。

  李世石九段也是年轻棋手向往的爆冷对象,不过这次马如龙未能成功。中盘阶段,形势一度有些胶着,甚至有李世石不妙的趋势,但他还是凭借敏锐的胜负感成功过关。

  末代富士通杯冠军朴廷桓九段战胜了中国的朱元豪三段。用“石佛”李昌镐的弟弟李英镐的话说,只要李世石和朴廷桓还在,韩国队就还有盼头。总共只有8位韩国棋手拿到32强赛的入场券,赵汉乘、朴正祥等也在其中。

  日本棋手也有两人过关,分别是“金童”井山裕太九段和山下敬吾九段,他们分别淘汰了中国新锐杨冬四段和韩国的金昇宰四段。

  根据重新抽签的结果,李世石在32强战中将迎战LG杯新科冠军江维杰,朴廷桓将和队友安国铉“互掐”。中国棋手也将有多场“内战”,包括孔杰对周睿羊、时越对陈耀烨。32强战的日程尚未确定。

  首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总奖金高达480万元人民币,冠、亚军获得者分别将赢得180万元和60万元。

热词:

  • 百灵杯
  • 古力
  • 李世石九段
  • 首轮关
  • 内战
  • 世界冠军
  • 出局
  • 公开赛
  • 石佛
  • 预选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