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百灵杯围棋赛首轮战罢 4位世界冠军混战中出局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7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昨天,首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在中国棋院进行了首轮较量,中韩各有两位世界冠军出局,最终中方占据了32强中的22席。

  小豹力阻崔哲瀚朴永训

  中国棋手体现了人数上的优势,小豹辈在与韩国强手的较量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时越力擒韩国的世界冠军朴永训,陈耀烨则战胜了另一位韩国世界冠军“毒蛇”崔哲瀚。这是陈耀烨第7次战胜崔哲瀚,赛后他说:“我确实对他赢得比较多,可能是棋风的关系吧。”陈耀烨还表示,同辈中的江维杰拿到世界冠军,对自己而言并不是压力,而是动力。

  江维杰也在一场大战中击败了韩国实力派棋手睦镇硕,他坦言夺得世界冠军后,自己感到一些被挑战的压力,但“围棋始终要一盘盘、一步步去下,我会尽力而为”。

  内战损失古力朴文垚

  中国棋手人数多是优势,但人数多也难免造成“同室操戈”的局面。朴文垚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崔灿,古力在与同辈棋手李康的较量中无奈落败,古力显然近来有些状态不佳,输给李康后,他和对手复盘复了很久。

  除此之外,中国95后最优秀的代表之一芈昱廷本轮遭遇了比他年长一些的周睿羊,被后者抓住机会一举取胜。带病出战的孔杰击败黄晨,常昊赢了小将安东旭,两位“大哥级”人物顺利晋级。

  一老一小冰火两重天

  芮乃伟是本次比赛中年龄最大的棋手,也是唯一的女棋手,昨天她对阵的是1998年出生的谢尔豪。芮乃伟开局不错,但谢尔豪凭借后半盘强大的力量取得了最终的胜利。赛后芮乃伟显得有些疲惫,“我现在脑袋还是木的,得休息一下才行”。

  谢尔豪并不是这次比赛最年轻的棋手,同为1998年出生的杨鼎新比谢尔豪还小几个月,他本轮击败了日本的河英一闯入32强。前年在烂柯杯上成名的杨鼎新说,希望能像江维杰一样拿到世界冠军,他还透露,自己小时候的愿望是成为像吴清源和木谷实那样的大棋士,“我希望能超越他们,虽然这样说似乎不太合适,不过作为棋手,就是要给自己树立目标,尽可能去完成吧”。(记者刘旭辉)

热词:

  • 世界冠军
  • 百灵杯
  • 世界围棋
  • 出局
  • 小将
  • 大哥级
  • 毒蛇
  • 公开赛
  • 比赛
  • 中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