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中国女队世锦赛圆满收官 3000米接力成功卫冕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城市导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东方网3月12日消息:据《城市导报》报道,昨日,在上海举行的2012年短道速滑世锦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由刘秋宏、范可新、李坚柔和孔雪组成的中国女队,最终在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以4分16秒303的成绩夺得冠军,成功卫冕。这样,中国女队在本届世锦赛中一共收获4金2银,圆满收官。

  女子3000米接力可以说是中国队最有把握夺冠的项目,本赛季世界杯6站比赛赢得5个冠军和1个季军,尽管缺少上届冬奥会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的功臣王濛、周洋、孙琳琳和张会,但刘秋宏、范可新、李坚柔等人凭借整体优势依然拥有世界第一的绝对实力。

  昨日的决赛中,刘秋宏在第一棒为中国队确立了领先的优势,随后的范可新、李坚柔和孔雪也牢牢把持住了第一的位置,加拿大和美国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距离比赛还有16圈时,加拿大选手由于发力过猛在弯道摔倒,这也宣告她们几乎退出了冠军的争夺,此时即时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中国、韩国和美国队。接下来的比赛,中国队交接棒非常顺利,三支队伍的选手都全力加速,在交接棒时,韩国队连续三次试图超越,但都被中国选手利用经验挡在身后。

  还剩5圈时,美国队在交接棒时从内道完成超越,随即保持了1圈的领先优势。而老将刘秋宏顶住压力,从外道完成超越,帮助中国队重新夺回领先。伴随着李坚柔和孔雪的继续强势,最终中国队以4分16秒303夺冠,美国队以4分17秒223斩获亚军,韩国队则以4分17秒240获得季军。

  夺冠功臣范可欣赛后表示:“最后一棒,自己只想把队友推到最远,而且我们都信任自己的队友,我感觉中国队这次发挥还是非常出色的。在最后所有队员抱在一起的那一刻,这种兴奋已经超过了自己在场上夺冠的喜悦。因为集体完成的接力比赛是分量最重的一枚金牌,也是集体实力最好的体现。”

  本届比赛,中国女队在没有王濛、周洋的情况下,发挥了较高水平,拿到了4金2银的好成绩,再次确立了短道速滑领域女子霸主的地位,这也为队员们征战下届索契冬奥会增添了自信。旁落的两枚金牌中,女子1000米冠军被韩国的赵海丽夺走,超级3000米冠军被加拿大的马尔泰斯摘得。

热词:

  • 女队
  • 卫冕
  • 中国队
  • 世锦赛
  • 比赛
  • 夺冠
  • 接力
  • 美国队
  • 女子
  • 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