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短道速滑世锦赛个人集体"双丰收"中国队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1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新华网上海3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 罗争光)201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11日落下帷幕,中国队在“收官日”连获女子个人全能和女子3000米接力赛两枚金牌,以4金2银的佳绩告别了绚丽的“海上王冠”体育馆。

  李坚柔无疑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里的头号明星,首日拿下女子1500米冠军的她表现依旧抢眼,先在女子1000米决赛中凭借冲线前的超越抢下一枚银牌,随后又在女子超级3000米比赛中稳扎稳打,以总积分60分的成绩夺得女子个人全能金牌。

  “很兴奋,没想到能在收官之战中获得全能冠军……我能夺得(个人全能的)金牌离不开刘秋宏和范可新(在比赛中)的配合。”李坚柔赛后说。

  女子3000米接力赛是当天的“重头戏”,由范可新、刘秋宏、李坚柔和孔雪组成中国女队在比赛开始后便占据主动,将劲敌韩国队压在身后。虽然美国队在比赛还剩6圈时一度抢占头名,但小将孔雪很快凭借一次内线超越重新赢回主动权。最终中国队以4分16秒303的成绩一举拿下这枚沉甸甸的金牌,美国队和韩国队分列二、三名。

  顺利卫冕女子3000米接力赛冠军,队中资历最老的刘秋宏赛后认为“团结至上”是队伍成功的关键,“夺得冠军很兴奋,大家当时抱在了一起,因为(接力赛)不像单项比赛,夺冠时大家的心都是在一起的。”

  中国男队在最后一天比赛中也取得突破,结束了开赛以来的“决赛荒”。小将龚秋文在男子1000米突破层层险阻闯入决赛,并在比赛中第二个冲过终点,可惜赛后因犯规被取消了成绩。

  韩国选手在当日的比赛中收获颇丰,老将赵海利在女子1000米决赛中“封后”,而状态不错的郭润起也在男子1000米决赛和男子个人全能的较量中连续称雄。凭借“收官日”的回勇,韩国队最终以4金3银4铜的成绩高居奖牌榜榜首。

  此外,加拿大队在男子5000米接力赛中表现出色,在主将哈梅尔缺阵的不利情况下力压夺冠热门韩国队夺得冠军,铜牌被荷兰队获得。

热词:

  • 中国队
  • 个人全能
  • 比赛
  • 世锦赛
  • 女子
  • 短道速滑
  • 金牌
  • 韩国队
  • 小将
  • 荷兰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