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短道速滑世锦赛收官 女队4金2银男队颗粒无收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4日 12: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北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范可新卫冕女子500米(图片来源:短道世锦赛官网)

  中广网上海3月11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2012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今天(3月11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上演收官之战。中国短道队将卫冕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现在连线正在比赛现场的记者李苑。

  记者:今天下午主要进行的是男女一千米的比赛、女子三千米接力、男子五千米接力还有三千米全能比赛。中国女子短道队仍然延续了三千米接力项目的优势,在比赛中过程当中虽然美国队曾经一度超越中国队排在第一,但是中国队凭借丰富的经验以及整体实力占优最后还是没有让这块金牌旁落。纵观整个比赛,中国队一共拿到4块金牌2个银牌,可以说小将李坚柔和范可新表现都不错。刚才我们也采访了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他对这次中国队整体表现也做了一个点评:

  赵英刚:这次比赛有亮点、有进步、还有差距,年轻运动员范可新在500米比赛夺冠体现了她对大赛的把握。这次比赛我们看到女子总体实力在有些项目当中还具备一定的优势。有差距就是确实我们有些运动员,特别是我们男子的队伍在比赛当中对规则的把握、驾驭比赛的能力、机会的把控和世界先进水平如韩国、加拿大这样的优秀队伍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主持人:赵英刚也是说到中国男子选手的水平确实和女子选手有较大差距,这次比赛好象成绩也不是特别理想。

  记者:这次男子项目没有获得任何奖牌,确实挺可惜,但是很多项目他们都是进了半决赛,在决赛的时候实际上是最后关键时刻还是能力不足。

  主持人:这次比赛新选手,比如范可新还有刚才获得全能冠军的李坚柔,她们整体表现怎么样?

  记者:这次新人的表现确实给人印象深刻,在王濛和周洋缺阵的情况下,中国短道队到底能取得怎样的成绩,人们都是带着一种的疑问的眼光在看,但是没想到93年出生的范可新这么年轻的选手在比赛中表现的是相当的有经验和成熟。正如赵英刚说的,她驾驭比赛的能力非常强,500米是她的强项,在队友刘秋宏、李坚柔在前两轮比赛都被淘汰的情况下,她一个人孤军奋战在最后的比赛中脱颖而出,确实也体现了她真正的实力。在赛后采访的时候,范可新对自己未来发展之路和目前的状态还是非常清醒的,看到自己有一些问题:

  范可新:现在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自身的专项能力、力量能力都还要增加,现在还是不够完善。

  记者:距离2014年的冬奥会还有两三年的时间,在这个期间你有什么计划?

  范可新:从明年开始,把自己需要加强的东西都加强,希望在2014年会拿出更好的成绩,然后现在我也非常需要学好英语,因为想更多的能与外国的选手交流,他们的东西我们也需要学习。

热词:

  • 世锦赛
  • 短道速滑
  • 女队
  • 接力项目
  • 男子选手
  • 中国队
  • 卫冕
  • 小将
  • 男子项目
  • 颗粒无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