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LG杯决赛首局江维杰屠龙大胜 逼近首个世界冠军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1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北京时间2月13日,第16届LG杯世界棋王战决赛三番棋首局在韩国棋院落子。经过145手的争夺,最终中国棋手江维杰五段执黑中盘屠龙击败韩国棋手李昌镐九段,取得开门红。2月15日,双方将迎来决赛第二局的较量,江维杰如果能够再胜就将拿到个人第一个世界冠军。

  LG杯世界棋王赛有韩国朝鲜日报主办,LG公司提供赞助,韩国棋院主管,冠亚军奖金分别为2.5亿、8000万韩元,是当今围棋界历史最为悠久的世界大赛之一。在之前的半决赛中,中国20岁小将江维杰力擒韩国金志锡,首度杀入世界大赛决赛。谢赫与李昌镐大战将近8个小时,结果谢赫中盘负于对手止步四强,李昌镐则第七次进入了LG杯的决赛。

  年龄相差16岁的李昌镐和江维杰在之前还没有交集对阵的记录,在世界棋坛里的声名也是相差甚远。从赛前的状况来看,两个人不约而同在决战之前输了棋,李昌镐在春兰杯韩国选拔赛里被姜东润阻击,首次无缘春兰杯;而江维杰在2012国内第一战中国围棋天元赛首轮就被王檄击败,没能实现龙年开门红。

  经猜先,决赛首局由江维杰执黑先行,他在布局阶段选择了最擅长的"星-无忧角"布局。李昌镐在左边下出了两间高夹,主动选择实地。此后江维杰屡屡陷入长考,两人在右上方展开第一次接触战,面对李昌镐第44手的扳,江维杰予以了最强的还击,李昌镐将上方四子出头后,江维杰在右边开始施展手段。至61手,黑棋调子较好。

  奕至76手进入中午封盘,尽管李昌镐实地稍稍处于优势,但是江维杰黑棋发展的空间更大。下午续战,李昌镐102手下出超强手,江维杰长考后没有冒险分断,而是选择退让,中腹潜力也被削弱。李昌镐第112手强收左上官子,黑115突然祭出杀手直指白棋大龙。

  李昌镐在读秒声中出现失误,江维杰131手举起屠刀,破掉白棋眼位。李昌镐白132飞意欲联络,江维杰黑133手狠狠一"靠",彻底堵住了白棋"回家之路"。至黑145手,白棋22子的大龙愤死,李昌镐只能投子认输。2月15日,双方将迎来决赛第二局的较量,江维杰如果能够再胜就将拿到个人第一个世界冠军。

热词:

  • LG杯
  • 世界冠军
  • 世界大赛
  • 世界棋王战
  • 世界棋坛
  • 小将
  • 谢赫
  • 棋院
  • 春兰杯
  • 黑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