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富士音乐节敲定两大英国摇滚巨头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1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Radiohead将在今年7月首次亮相日本富士摇滚音乐节。

  全亚洲最知名的音乐节,富士摇滚音乐节(Fuji Rock Festival)将于7月27日至29日在日本新潟县苗场滑雪场举行。英国知名摇滚乐队Radiohead(电台司令乐队)与The Stone Roses(石玫瑰)目前已确定参加。

  Radiohead

  首次亮相音乐节

  作为世界上最伟大的摇滚乐队之一,Radiohead的专辑在全球创造了超过3000万张的销量。他们发表的7张录音室专辑里,《OK Computer》、《Kid A》、《Amnesiac》、《Hail to the Thief》、《In Rainbows》均勇夺英国唱片排行榜冠军,并曾赢得两座格莱美奖杯。

  Radiohead率先于2007年推出第七张专辑《In Rainbows》时,采取网络下载自由付费的方式,即消费者为唱片定价,也就是说消费者完全可以不花钱就得到这张专辑。这一行为立即在全球范围内引起强烈反响,而这也成为全球唱片市场正式进入数字时代的一大标志。

  去年年底,该乐队宣布重回录音室录制新专辑,并于今年展开世界巡演。在其官网上,欧洲站的巡演门票几近售罄。此前台湾有象文化宣布Radiohead将于今年7月25日在南港展览馆举行演唱会,立即引起两岸粉丝疯狂追捧。此次参加日本富士摇滚音乐节,是该乐队首次参加这一音乐节,也是继2008年日本演唱会后,时隔4年再度赴日演出,不过目前他们具体出场的时间等细节,在日本富士摇滚音乐节官网上尚未公布。

  The Stone Roses

  重组后将推出新作

  此次日本富士摇滚音乐节还邀请到另一支英国知名摇滚乐队The Stone Roses参与演出。

  1989年,The Stone Roses的首张专辑问世,为当时沉闷的英国音乐注入了新生命,他们也成为曼彻斯特独立摇滚界的领袖,被媒体赋予“新迷幻音乐”的称号,并曾影响过包括Oasis、Blur等在内的乐队。然而1996年,在结束以专辑《The Second Coming》为主题的世界巡演后,乐队宣布解散。直到去年,这支传奇乐队在伦敦宣布重组,并于今年展开为期一年的世界巡演。据悉,新一轮的世界巡演将有望于今年6月29日从曼彻斯特市的希顿公园展开,此后他们将推出新作。在此次富士摇滚音乐节上,他们是否会有希望曝光一到两首新作?主唱伊恩表示,新专辑的筹备目前还只是计划。

  日本富士摇滚音乐节,创建于1997年,每次都有超过200组日本国内外音乐人参与,是日本最大规模的户外音乐活动,现已成为亚洲最大摇滚音乐节。该音乐节还被誉为全球最干净的盛典,所有不进行分类就把垃圾扔掉、随便丢弃白色污染物等破坏环境的行为都会被严厉批评。曾参与过该音乐节的全球知名乐队包括Red Hot Chili Peppers、Yeah Yeah Yeahs、Coldplay等,也有杭盖等中国乐队曾登上过该音乐节舞台。

热词:

  • 摇滚音乐节
  • 富士
  • 摇滚乐队
  • Radiohead
  • Roses
  • 世界巡演
  • amnesiac
  • The
  • 唱片
  • St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