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围棋等级分史上首现“双黄蛋”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9日 0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春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据《成都日报》报道

  周睿羊跌至第七,檀啸首次登顶,中国围棋第一人宝座上周易主。而檀啸也并非独占鳌头,勤勉的谢赫于昨天登顶,这也是中国围棋的等级分史上首次出现的并列第一“双黄蛋”,中国围棋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人古力也重回前三甲。

  前三甲中,谢赫去年获得春兰杯亚军和围甲最有价值棋手,檀啸则是去年最活跃、进步最快、表现优异的中国棋手,一人独得理光杯、全国个人赛、威孚房开杯三项冠军,加上BC卡杯、三星杯双料亚军古力,可以说,三甲三人无可争议。

  此外,两位去年表现抢眼的“90后”新锐江维杰列第四位、时越排第五位,孔杰则维持在之前的第六位,此前排在榜首的周睿羊则下跌六位,和陈耀烨并列第七位,之后则是去年的世界冠军朴文垚,柁嘉熹与胡耀宇并列第十。从前十位的名次看:“豹字辈”棋手占居七席。

  显然,中国围棋的豹一代全面抢班夺权的时代正在临近,而18岁的檀啸有望如其恩师聂卫平所言,成为新一代领军人物。此外,成都小将古灵益排名第15位,稍有下滑。

  18岁,新的第一人

  2011年在短短六个月内18岁的檀啸连夺三个国内棋战头衔,并早早预订了年底国内等级分第一的席位。中国围棋很久没有出过这样有霸气的新锐了,可以说,如今的檀啸基本上相当于10年前18岁的古力,同样以优异的成绩、阳光的个性和大气的表现给棋界带来惊喜。正如其恩师聂卫平所言:“看好他会获得世界冠军。希望他在古力、常昊之后,能成为新一代的领军人物。”

  从7年前在北京进入职业棋坛到如今,来自长春的檀啸五段一直保持着扎实稳健的上升势头和温良如玉的品性。2010年仅17岁的檀啸在主将战台上的22战胜出13场,不仅经受住了围甲赛场的残酷锤炼,还开拓了一片属于自己的疆土:进入中国棋手等级分前十,杀入多项国内国际棋战本赛,入选农心杯团体赛中国阵容,每一步都走得顺利且扎实。

  能否成为领军人物目前说来还为时尚早,在檀啸面前,他首先需要赶超的是古力、孔杰这对中国围棋目前的“双子星”。等级分第一人并不就等于中国围棋第一人,所以加油吧!

热词:

  • 围棋
  • 等级分
  • 檀啸
  • 双黄蛋
  • 古力
  • 棋手
  • 小将
  • 双子星
  • 成都日报
  • 聂卫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