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新闻中心 >

香港政务司长称应正面看待“双非”婴儿来港定居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4日 1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CCTV.com - ERROR

瀵逛笉璧凤紝鍙兘鏄綉缁滃師鍥犳垨鏃犳椤甸潰锛岃绋嶅悗灏濊瘯銆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CCTV.com - ERROR

瀵逛笉璧凤紝鍙兘鏄綉缁滃師鍥犳垨鏃犳椤甸潰锛岃绋嶅悗灏濊瘯銆

CCTV.com - ERROR

瀵逛笉璧凤紝鍙兘鏄綉缁滃師鍥犳垨鏃犳椤甸潰锛岃绋嶅悗灏濊瘯銆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作为人口政策督导委员会主席的香港政务司司长林瑞麟11日在立法会辩论人口政策时表示,应正面看待“双非”婴儿(婴儿父母均非香港本地居民);他认为这些婴儿可为香港补充新鲜血液,应培养他们成为有利于香港的人力资源。

  有议员质疑港府没有完整的人口政策,内地孕妇来港产子衍生了不少问题,包括“双非”婴儿。

  林瑞麟回应指出,明白社会关注内地孕妇来港产子问题,前年共有40000名内地妇女在港产子,当中“双非”孕妇占八成,而根据调查,约一半“双非”婴儿日后有机会回港定居。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则表示,会继续跟私家医院及妇产科医护人员联络,交换应对问题的意见。他重申香港的医疗系统为香港居民而设,而医疗服务的首要服务对象亦是香港居民。政府的政策清晰,就是要确保香港妇女得到妥善和足够的产科服务。只会在服务有余额时,才会向非本地居民提供服务。

  保安局局长李少光透露,今年上半年会开始接受第二轮港人在内地超龄子女的来港申请。

热词:

  • 婴儿
  • 双非
  • 周一岳
  • 孕妇
  • 香港居民
  • 人口政策
  • 产子
  • 妇产科
  • 医疗服务
  • 卫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