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国际图文 >

亚太工商界人士呼吁设立亚太金融论坛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6日 21: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新华网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6日电(记者刘恺 魏良磊)  为期三天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2012年第四次会议6日在俄罗斯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落下帷幕,与会的工商界人士呼吁APEC领导人在未来设立亚太金融论坛。

  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中国代表、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王丽丽对记者说,该理事会今年的工作富有成效,形成许多拟提交APEC领导人的建议,其中一个非常具体的建议是“成立亚太金融论坛,使之成为亚太地区经济体加强金融方面合作的平台”。

  根据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提供的消息,该建议已写入拟提交APEC领导人的年度咨询报告,工商界人士在8日与APEC领导人举行对话时,将敦促APEC领导人采纳这一建议。

  2012年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主席穆罕默多夫说,工商咨询理事会在今年的工作中形成了许多富有现实意义的建议,涉及的领域包括交通和物流、粮食安全、海关、高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等。工商咨询理事会的代表们还对俄罗斯在担任APEC主席国期间的工作予以高度肯定。

  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2012年第四次会议主要围绕俄方提出的贸易投资自由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加强粮食安全、建立可靠供应链、推动创新增长合作等四大议题展开工作。

  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是APEC的常设机构,其主要任务是对APEC贸易投资自由化、经济技术合作以及创造有利的工商环境提出设想和建议,并向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和部长级会议提交咨询报告。

热词:

  • 金融论坛
  • APEC
  • 亚太经合组织
  • 亚太金融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