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新闻台 > 体育图文 >

冯树勇:少数观众不懂规矩 裁判发令时间拖得太长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0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更多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北京时间2月24日凌晨,万众期待的刘翔大战罗伯斯第二回合出现戏剧性场面,刘翔因抢跑被罚下罗伯斯轻松夺得赛季首冠。赛后刘翔承认抢跑是因为自己注意力不够集中,并祝贺了罗伯斯拿到比赛冠军。而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则表示主要从自身找原因,但少数现场观众大喊大叫对运动员有干扰。

  比赛开始选手上起跑器各就各位时,刘翔就示意没准备好而被裁判亮出绿牌警告。第二次就位,刘翔又在发令枪响起之前冲了出去,虽然枪响时间停顿较长,但抢跑犯规没有争议,刘翔因此被罚下,只能眼睁睁看着罗伯斯轻松夺冠。此次跟随刘翔征战欧洲的田径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也安慰了刘翔,“出错不怕,重要的是找到问题,以后不再出。”

  同时他表达了对少数现场观众的不满,因为在运动员就位之时他们仍在大喊大叫。“赛场的观众虽然不是很多,但其中有少数人不太懂得看田径比赛的规矩,在运动员已经各就各位之后还在大喊大叫,还有就是比赛的播音员也在运动员都上了起跑器后还说个不停,这些都会对运动员的注意力干扰较大,使得他们容易分散精力,甚至会影响到运动员的情绪。”

  最后冯主任指出主要还是应该从自身找原因,避免以后再犯错。“发令员在喊完Set(预备)口令之后,拖的时间也比一般情况要长一些,这也是刘翔抢跑犯的一个客观原因。但我们还是要更多地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尽可能好地加以解决。所以,在这个时候、这样的比赛中出现这个问题在某种意义上有着积极的作用,可以促使我们反思,以便将来避免同样的问题再出现。”

  而比赛后不久,刘翔也更新了自己的微博,“今天比赛抢跑犯规了!怪自己注意力不够集中!给自己敲敲警钟!发令的快慢都要适应!感觉自己状态还是不错!恭喜罗伯斯拿到冠军!世锦赛见咯!”虽然翔飞人大度地祝贺了罗伯斯,但从最后一句“世锦赛见咯”可以明显感觉翔飞人心有不甘,已经向罗伯斯下了3月份伊斯坦布尔室内世锦赛的战书!

 

热词:

  • 冯树勇
  • 少数观众
  • 规矩
  • 裁判
  • 发令
  • 搜索更多冯树勇 少数观众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