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李克强对瑞士进行正式访问

【时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5月23日晚乘专机抵达苏黎世机场,开始对瑞士进行正式访问。

【首访欧洲的第一站】李克强表示希望加强双方高层往来,推动互利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促进两国友好关系发展;

【此行焦点话题】媒体在李克强总理访瑞前猜测经贸话题将是李克强此次欧洲之行的焦点;

瑞士简介
图解:什么是“自由贸易协定”
签订背景
首个欧洲大陆国家

虽然中国已经和冰岛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但是冰岛并没有具体的支柱产业,而中瑞自由贸易协定的意义相对而言更加非同凡响。瑞士将成为欧洲大陆首个与中国达成自贸协定的国家。

瑞士是世界经济20强之一

瑞士经济以多样化的高附加值产业为支撑,例如制造业、金融、医疗等。目前已有65家中国公司在瑞士投资并设立了分支机构,400多家瑞士企业在中国设立了900多处办事机构。

中瑞间有巨大贸易量

中国目前是瑞士在亚洲的最大贸易伙伴,瑞士是中国在欧洲的第七大贸易伙伴和第六大外资来源国。2012年,中国和瑞士的双边贸易额达263亿美元,其中228亿美元是瑞士向中国出口贸易额。

欧债危机

2009年希腊主权债务危机正式爆发。随后危机一发不可收拾,爱尔兰等国接连掉入欧债危机泥沼。其他欧盟国家也受到不同程度的波及。在近5年的时间里,关于欧债危机的预测比比皆是。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