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中瑞自贸协定互利双赢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8日 10: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原标题:中瑞自贸协定互利双赢(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

  □ 出口瑞士99.7%贸易量零关税

  □ 84%产品进口量对瑞士零关税

  本报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王珂)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7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商务部部长助理俞建华介绍说,24日中国与瑞士在瑞士伯尔尼签署了关于《结束中国瑞士自由贸易协定谈判谅解备忘录》,中国瑞士自贸区成为我国在欧洲大陆谈判成功的第一个自贸区。

  俞建华表示,中国瑞士自贸谈判内容、结果互利双赢。中方从协议中获利比较明显,瑞士同意对中国出口瑞士99.7%的贸易量实行零关税,而且没有任何过渡期;剩余0.3%中还有0.29%是部分降税。工业品方面,瑞士承诺自协议生效之日起,中国对瑞士出口的所有工业品实行零关税。农业方面,瑞士对我960多种的农产品实施零关税,涉及到我对瑞士农产品出口的76%以上;403种农产品对我进行部分降税。

  同时,我国也作出一些开放承诺。总体上来说,84%的产品进口量对瑞士实施零关税,其中67%同意在协议生效之日起实施零关税。

责任编辑:刘志勇

热词:

  • 贸协定
  • 国新
  • 互利双赢
  • 零关税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