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视频

意义

实现中华民族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国各族人民的伟大梦想。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圆好这个中国梦的必然选择。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明确把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正确道路,定位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近日,他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再次强调,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媒体聚焦

协调推进"四个全面"

两年多来,从党的十八大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再到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要求"全面依法治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宣示"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清晰展现。再没有什么使命,比引领一个民族走向复兴更光荣;再没有什么事业,比团结十几亿人民共圆梦想更崇高。

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中铸就中国梦

让我们跟随协调推进"四个全面"铿锵步伐,拾级而上、戮力而行,把才华和智慧投入到国家社会最需要的地方,写下俯仰无愧的人生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添砖加瓦。

央视网评

民之所盼 梦之期许

这是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举国关注,世界聚焦。中国经济如何发展,权力秩序如何构建,环境污染如何治理,外交政策有何调整……[详细]

“中国梦”,就是民生梦

十八大明确提出,“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总体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的十八大绘制了实现“中国梦”路线图。求真务实的一系列民生利好举措接踵而至:国家今年将全面实行一般诊疗费制度,“异地高考”方案实现破冰。[详细]

“中国梦”,也是改革梦

30多年举世瞩目的成就,来自革故鼎新的智慧与气魄。2013年2月9日,农历蛇年春节前夕,国务院批转《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全国两会召开前夕举行的党的十八届二中全会,审议讨论了《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草案)》稿。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详细]

“中国梦”,更是崛起梦。

我们仅仅用了10年,人均GDP从2002年的1135美元提升到了2012年的6100美元。经济总量居世界第二的中国带给百姓越来越多的福祉。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3日召开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稿。[详细]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