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中国共产党“国际范儿”宣传片走红 3分钟讲述中国梦

中国新闻北京晚报 2015年02月09日 16: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我想明年有个好收成”、“我想开个小饭馆”、“我想养老金能不能再多一点”、“我想娶个漂亮媳妇”、“我想天更蓝水更清”、“追梦的路上,我们并肩前行”……昨天,一部名为《中国共产党与你一起在路上》的视频短片在微博、微信上走红。短片以英文旁白,中英文字幕,展示了学生、农民、工人、调酒师、舞蹈家、快递员、运动员等普通人的梦想。该片长3分钟,由“复兴路上工作室”制作。

  短片以江南水乡风景、长城故宫、耕作的农民、高速列车、高楼大厦等生活画面开始,并以工厂冒烟的烟囱、垃圾处理站、堵车、密集人群的画面展示了中国面临的现实问题。片中大量入镜的普通民众也是一大亮点所在。片中很少直接提及“中国共产党”,只是在部分画面的右下角放了一个党徽,并在结尾处有一个以印章形式呈现的党徽。

  人民日报官方微信昨天转发了这则短片,并透露,“实际上,这部片子是在2013年习大大上任后完成的,但当时并没有特别推广。随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各领域深化改革,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现在回头来看这个宣传片,你会真正理解中国共产党面向全球的姿态。”

  据中青舆情监测室统计显示,超七成网友对该短片“点赞”。据报道,《中国共产党与你一起在路上》作为对外宣传短片,一度成了中国团体对外交流时在活动上频频播放的“开场白”。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中联部曾派出多路代表团,分赴我国周边及非洲、拉美、欧洲、中亚等地区,对全会精神进行深入解读。由时任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捷带队的中共友好代表团于2013年12月18日到25日先后访问老挝和柬埔寨,在和两国政党政要、智库学者、社会团体及媒体的十余场交流活动中,《中国共产党与你一起在路上》与另一部短片《领导人是怎样炼成的》,几乎成为每场活动的“开场白”,并获评“这些短片非常吸引人”。

  短片显示由“复兴路上工作室”制作,因北京复兴路上坐落着多家部委,也有央媒,复兴路上工作室的背景也引发众多猜测。互联网分析师黄渊普认为,“这两部短片无论来自民间还是官方,都体现出社会的进步。”不过,目前这一视频制作工作室的具体信息尚未披露。

  综合人民网 澎湃新闻 北京青年报等

  网评】

  @刺客艾吉奥S:真实,生动,赞!

  @晓利16798988:开阔、坦诚的心态。

  @令狐露如:作为党员,第一次为这份真诚质朴的情怀而转!

  @靖江市司法局视频中心:如果你是党员,那么一定会感觉热血沸腾;如果你是普通群众,相信也会觉得备受鼓舞。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面向全球的姿态。

  @絮絮念秋风:感觉如奥运宣传片般,拍得太棒了。

  @建德发布:高大上里带一点文艺小清新!

  @竹炭茶香:很喜欢这个视频。感觉家里老人一定会喜欢的,多播一下吧。

  @土垃机: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党和国家正在改变,我相信中国会越来越好!

  @西咩梦:这是个快速成长却发展不平衡的国家——听到这句,很感动,至少能意识到快速发展带来的贫富差距。继续努力,加油!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