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他是80后,更是“富二代”

对员工,他谦虚没架子;对朋友,他热心不做作

他第一个发现火情,安全撤离后又两次冲入火海救员工

[详细]

中国好人

人物:周江疆

周江疆,江苏南通人。7月2日,公司宿舍楼突发火灾。为了抢救员工他两次返回火场救人。结果10名员工都获救了,而他却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中国好人

7月2日零时40分许,位于烟台开发区的通州建筑公司烟台分公司突发火灾。[详细]

中国好人

原本7月5日授发军衔、军服的烟台预备役某师提前将证书和服装送到周江疆父亲手中。[详细]

中国好人

7月6日,将举行周江疆遗体告别仪式。目前,相关部门正在为周江疆申请见义勇为称号。[详细]

父亲不在公司,我就要为员工负责

中国好人

为救员工,他献出生命

    在三楼发现周江疆遗体的附近,找到了他跌倒时摔出的手机,手机上还留有报警记录。他的身上并没有被大火烧伤的痕迹,初步判断为浓烟大量进入呼吸道窒息死亡。[详细]

中国好人

父亲:他这样做是值得的

    “经历了这件事,我觉得我的儿子真的长大了,”父亲杨国兴称,“董事长不在家,总经理理所当然要肩负起责任,从这一点上来讲,他这样做还是值得的。”[详细]

中国好人

被救员工:为了救我,他没了

    仇彩萍眼中的“周总”,谦虚又没架子,见了谁都笑嘻嘻的,对老员工尤其尊重。仇彩萍说,虽然已经是公司的顶梁柱,但周江疆从来不要求开小灶,跟大伙一块吃住。[详细]

中国好人

战友:他是一个好兵

    “虽然家里有钱,但他生活中却没有那么多讲究,大家聚餐也很少下馆子,经常是往路边摊一坐就解决了。”韩立臣说,周江疆对朋友非常热心,和他相处很轻松。[详细]

网友热议

DYJ--戴舞泪:

这才是真正的贵族!这样的人才称得上富二代几个字,精神、人格上的富有才是真正的富有。

心与青草为邻:

他用鲜活的生命告诉我们这样一个事实:善良与邪恶、和美与丑,穷与富没有绝对联系,关键还在于个人自身的修养。

千里瓦蓝:

虽然他是“高富帅”,但这种舍己为人的大爱精神感动了我。在生活中,我们要尽量给他人多一点帮助,因为一个小小的行动就能产生很大的影响。

二二耳朵:

一个在危险和死亡面前敢于冲锋陷阵、不顾个人安危、勇于担当的有社会责任感的热血男儿!

无心无念无忘:

在他救人的一刻,他只想到生命的可贵,身份并不重要,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用平常心生活,何必给自己和他人划分出高低贵贱!!!

章晓:

在我看来,两进火场救人的义举和他的经济能力无关,不是因为有钱他就去救人,而是源于他内心最朴素的是非观念和最本真的善心。

投票调查

你如何评价周江疆的事迹?
80后的骄傲
富二代的榜样
舍己救人的典范
我们学习周江疆的什么精神?
为大义,可舍小我
做一个有担当的人
做精神上的“贵族”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