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油条,大部分中国人应该都吃过。

炸油条的油被用过多少次了?有危害吗?

当我们吃油条的时候,是否想过这影响健康的大问题?

[详细]

中国好人

良心油条哥:刘洪安

保定小伙刘洪安每天都要用20斤新鲜的食用油来炸油条,避免废油重复使用,他还挂出“安全用油,杜绝复炸”的标语,吸引了大批慕名而来的顾客。

中国好人

刘洪安的事迹在网上迅速引发围观,网友对刘洪安的做法大加赞赏,昵称其为“油条哥”。[详细]

中国好人

其实,刘洪安以前也会重复使用食油,后来,他认识到了废油的危害,便决定从行动上改变。[详细]

中国好人

在当前食品安全问题日益突显的情况下,刘洪安的事迹无疑是给一些企业和个体树立了榜样。[详细]

对话记者:我卖的不是油条 而是生活

良心与利益的权衡:“油条哥”因何而红?

中国好人

“自己不吃的东西 怎能卖给别人”

    “对于我们这种街边小摊,很多时候不好监管。”刘洪安说,“所以我们为市民提供早餐凭的就是良心,我卖的就是‘良心油条’。而且,每天扔掉那几斤废油……”[详细]

中国好人

“不用复炸油 一点儿不吃亏”

    刘洪安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刘洪安说,他是按照自己食用的标准来选取油条用料的。在用油方面,他批量从保定市植物油公司购入一级大豆色拉油,每斤油的进价……[详细]

中国好人

引发网络对食品安全问题的关注

    荆楚网上的网友“安文智”说:“近些年,‘地沟油’、‘皮鞋果冻’、‘问题胶囊’等层出不穷,这些关于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的报道已屡见不鲜……”[详细]

中国好人

自曝秘诀:高品质才会有高收益

    记者:你现在卖油条卖得这么好,对其他的炸油条小贩有什么建议?刘洪安:不要吝惜每天那几斤剩油,也就十几元的损失,良心上过得去,也能为自己带来声誉……[详细]

各方网评:一根油条炸出了多番滋味

中国好人

良心是食品安全必备“添加剂”

    没有炒作,没有创新,没有秘方,只有良心,只有诚信,只有责任。“油条哥”用最简单、最淳朴的方式在一个看似不起眼的小小油条摊中“炸”出了“良心油条”,炸出了食品安全的本原……

详细

中国好人

倒掉的是“不诚信、昧良心”

    “油条哥”的“良心油条”虽然算不上什么大事业,但他的经营之道却是商家的立身之本,才是商家得以发展的源泉,无论如何都应坚守诚信的准则,拒绝欺诈,将不诚信、昧良心一并倒掉。

详细

中国好人

一根油条炸出了多番滋味

    现在不少食品加工者已经没有我朋友小姜和“油条哥”这样的勇气了,他们从来不吃自己亲手做的那些油条、包子、冷拼热炒自家的东西自己心里有数,不敢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啊。

详细

中国好人

“油条哥”最需要怎样的支持

    每天排在油条哥摊位前的顾客是在“用脚投票”,市场的管理者也该拿出实际行动支持这位坚守良心底线的经营者。他不需要头衔也无需美化,只要一个公平和自由的环境,相信他就能走得很稳很远。

详细

网友热议

方房子:

天天吃油条,习惯了就不曾想过二手油对自己健康的危害。刘洪安的做法给我又提了个醒,以后还真得多注意外边摊贩用的什么油,自己的身体最重要。

走上泰山为歇脚:

油条这东西属于油炸食品,本身就不是很健康。但回到食品安全这个问题上,我觉得刘洪安的出发点是好的,想让顾客吃的更加放心,自己良心也得到安慰,很多人都应该向他学习。

吃或:

一个小小的油条摊主,却用他的诚信与良知经营着收入并不可观的摊位,用“良心油条”为他赚取了金钱所买不到的赞誉,值得学习。凭良心做生意,不但不会赔钱,还会赚钱,“油条哥”是个很好的例子。

大风奇袭浪打浪:

现在的食品安全问题形势太严峻了,只要是我们吃到嘴里的,大部分都存在安全问题,刘洪安用油条给我们上了一课,从良心角度给一些黑心商贩提了个醒。

匆匆做过:

刘洪安的小店我就去过,油条颜色金灿灿的,不像其他的摊贩卖的,会泛红。我觉得虽然贵5毛钱,但是对于自己的健康,还有口感方面,这笔钱花的值了,而且我宁愿花钱买放心的食品。

奔跑无极限:

要是每家企业或者个体户都想刘洪安一样,我们怎么还会天天提食品安全问题呢?良心这个词很重要,不应该让良心和金钱之间能够互换,做什么都要有良心,做什么都要对得起良心。

投票调查

你能接受摊贩用复炸油炸油条吗?
当然不能,这涉及到身体健康问题。
不能,我现在都很少在外吃油条了。
还可以吧,我这些年都是这么吃的。
我对此事并无看法。
你认为刘洪安的做法对推动食品安全走向正轨有影响吗?
有很大影响,能唤醒他人的良心。
有一定影响,让大家都关注此事。
影响不大,这个问题依然形势严峻。
完全没影响。
不好说。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