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同志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

49年过去,有一支武警连队始终坚持学习雷锋精神。

这是被誉为“学雷锋旗帜”的武警8674部队一连。

[详细]

中国好人
中国好人

一连新兵战士读的第一本书是《雷锋的故事》,这本书已经在一连团支部书记手中传了22任。[详细]

中国好人

社会复杂,并不是每个人都有学雷锋做好事的觉悟,但不妨义无反顾,请相信偶像的力量。[详细]

中国好人

“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不只是一句口号,有爱的付出和奉献,才有爱的呼应、传导和凝聚。[详细]

与武警8674部队官兵的对话:雷锋,在我们的行列中

“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旋律一直在我们心中唱响

中国好人

一本《雷锋的故事》让人顿悟

    原副指导员李晶因工作方法不当受到组织处理,不愿和任何人接触。全连73名战士联名写了封劝说鼓励信
,签上名并按上红手印,连同《雷锋的故事》,从门缝里递进去。[详细]

中国好人

三道“考题”难不倒雷锋传人

    一连官兵走到哪里,就把雷锋精神带到哪里。有一年,一连官兵驻守海拔4300米的拉萨甘丹寺,僧侣们不信官兵“永不沾”,就给他们出了三道“考题”。[详细]

中国好人

用生命去捍卫雷锋精神

    一日晚,正在休假的谢二亮看到8名歹徒抢劫,奋不顾身制止。歹徒停止抢劫,挥刀将他砍伤,左手3根筋骨砍断。他生死不惧,纵身跳下二楼追赶歹徒,鲜血染红百米长街。[详细]

中国好人

“学雷锋标兵”成为机关单位榜样

    一连的雷锋精神,声名远播。近年来,各地机关单位抢着录用一连的“学雷锋标兵”为公务员,渐成一种时尚。他们说:“‘学雷锋标兵’能成为最好的公务员。”[详细]

网友热议

一大坛:

雷锋身上有很多我们所没有的稀缺资源,这些资源构成了社会进步的动力。

月色清悬:

让雷锋精神永驻神州人间,是我们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所不可缺少的民族精神。

懒懒Summey:

雷锋说,人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过的更美好。爸爸是雷锋,妈妈是雷锋。奶奶是雷锋。我也要学习雷锋好榜样。

wwying0828:

读了一连战士学雷锋的故事,让人感动。我们要对照他们,反省自己的灵魂。

Zmars:

雷锋精神闪现着人性的光辉,早已化成一股鲜红的血液流淌在每一个中国人的身体中,无法分割。

云梦泽:

要把“学雷锋做好事”深化为“学雷锋做好人”,真正领悟雷锋“怎样做人、为谁活着”的人生哲学,这才是真正的学习雷锋。

投票调查

你如何看待8674部队一连学雷锋的事迹?
他们真正继承了雷锋精神 值得学习
当今做好事不易 更可贵的是能坚持
他们影响了代代官兵 也感动了我们
你会怎样学习雷锋精神?
坚持多做好事 发扬雷锋精神
做好本职工作 就是学习雷锋
孝老爱亲重友情 就是学雷锋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