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他是一名基层民警

他拄着拐棍走街串户调查情况

他被群众称为“老黄牛”、“活地图”

[详细]

中国好人

独腿民警:许胜武

许胜武,57岁,贵州省都匀市虹桥派出所户籍民警。29年前,他在送材料的途中遭遇车祸,造成左大腿高位截肢。

中国好人

1983年11月26日,许胜武送材料到市局却遭遇车祸,这场车祸改变了他的人生。[详细]

中国好人

如今,老许虽有代步车,但他的左腿截肢处依旧常被假肢磨破,但他却说这些不算什么。[详细]

中国好人

29年来,许胜武忍着常人无法忍受的痛苦风里来、雨里去,走遍了辖区内每个角落。[详细]

许胜武:辖区居民的户籍“管家”

中国好人

鼎鼎有名的“活地图”

    户籍工作单调、枯燥,但许胜武却干得津津有味。以前,他靠骑助力车到辖区走访了解情况,后来,他依靠电脑的户籍管理系统,将辖区住户信息牢牢记在脑中。[详细]

中国好人

“活地图”背后的艰辛

    由于经常走访,许胜武的截肢常被假肢磨破,夏天时创口又容易发炎,他只有在工作间隙,到卫生间,用创可帖对伤口进行简易处理,晚上回家后再用消毒液擦洗伤口。[详细]

中国好人

小片警也能破大案

    去年3月1日晚11点,刑侦大队民警打电话了解一名嫌疑人情况。许胜武根据掌握的片断信息,准确地将嫌疑人居住地、家庭成员情况告诉对方,民警迅速行动将其抓获。[详细]

中国好人

为了工作 不曾摘下一次假肢

    有一次值班时,他将假肢脱在床头,刚好有群众来报案,见到这一幕后吓得跑出派出所。从此,许胜武值班时,即便躺着休息,也坚持戴着假肢。 [详细]

网友热议

三头猫2011:

您要注意身体,身体好了才是革命的本钱,祝民警叔叔好人有好报,我们向您学习。

一步_一生_:

今天看了这个故事很感慨,今后这些事要大力宣传,让更多的人民群众支持和理解公安工作!

桑庆忠:

29年的坚持,29年的积累,为群众做了实事,为自己树立了丰碑,人生的价值在于永恒的追求。基层公安机关有着一大批这样的默默无闻的英雄,向他学习。

行者无疆:

作为同行,了解您的艰辛;作为一个网友,敬佩您一路走来的坚持,向您敬礼!

无怨无悔121:

老许,是走坏7支假肢,但也走出了辖区户籍“好管家”的群众赞誉。您的付出,百姓记在心里呢。

北漂的鱼儿:

在百姓的心里,只要做了实事就是好干部、好民警。基层的事多、繁琐,更需要他们有耐心,要细心,老许做到了!

投票调查

你如何评价许胜武的事迹?
一个坚强的人
一个优秀的基层民警
一个百姓信得过的“活地图”
我们学习老许的什么精神?
面对逆境,迎难而上
对待工作,认真负责
面对生活,乐观向上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