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小时候,他家境贫困,邻里常资助

后来,他从事送水工作,常爬上爬下

再后来,他决定:每送出一桶水,就捐出2毛钱

[详细]

中国好人

“送水哥”:茹向辉

茹向辉,山西临汾人,一名普通的送水工,虽然工作辛苦、收入微薄,但始终坚持每送一桶水就捐赠2毛钱。金额不大,但他的“小钱大爱”感动了众人。

中国好人

2008年的一天,他参加了一次献爱心活动,决定今后只要送1桶水,就向慈善机构捐2毛钱。[详细]

中国好人

如今,茹向辉总共已经送了12000多桶水,捐款总额达到了2400多元钱。他还会坚持下去![详细]

中国好人

一个真正具备慈善意识的人,总会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去承担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详细]

尽管送水活儿很辛苦,但自己内心很快乐

中国好人

从小埋下感恩的种子

    父亲常年药不离口,医药费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虽然生活比较艰辛,但四邻八舍的村民们常常会向他们家伸出援助之手,母亲也经常向他们姐弟念叨这些好心的村民![详细]

中国好人

捐款,源于感恩的心

    谈及捐款目的,“首先是一种报恩的感情,毕竟从小到大周围的人给了我家很多帮助。其次,也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证明自我价值。”钱虽不多,也能帮助到需要的人。[详细]

中国好人

一桶水,一份爱心

    从一开始送水,茹向辉就准备了一个小本,每次进多少水、送多少水都做个统计,这样到月底该捐多少钱他心里就有数。2009年第一次捐款,3年多来累计捐款2400多元。[详细]

中国好人

即使转型,捐助也会继续

    如今,送水生意因附近小区开始安装投卡取水和净水器后,明显变得不太好做。现在为这两毛钱的捐款,茹向辉开始考虑转型,他说今后无论做什么,捐助都会做下去。[详细]

网友热议

morelove1988:

慈心并没有大小,只要去做,这并不是一个缺乏爱和慈善的社会!向送水工学习!

情人节VS七夕节:

2000多元的捐款虽然显得很寒酸,但是分量却更重,因为它让我们看到其实只要有爱心,小人物也能做慈善!

荷锄老农:

草根慈善虽不像富人们做慈善那样一掷千金,但如果形成一定规模,其作用也是相当巨大的。不仅善款能积少成多,更重要的是能带动一大批人投身慈善事业中。

水水印子:

每个人都有做慈善的权利和能力,只要有心。不要为慈善的光环所迷惑,有时候帮助他人,很小,也可以。

JSBC身边的感动:

“爱心不在钱多钱少,而在于做还是不做”,滴水穿石的奉献精神,必能成就“草根慈善”最美的一片天!

没目标会倒的卡卡:

爱心捐款要量力而为,要根据自身的实际经济状况,不管捐助多少,只要心是真诚的,祝福和祈愿是发自内心的,表达出的都是一份诚挚的爱心。

投票调查

你如何评价茹向辉的事迹?
80后的骄傲
草根慈善的典范
一个懂得感恩的人
我们学习茹向辉的什么精神?
常怀感恩的心
自力更生,随手助人
慈善,从身边小事做起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