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他是外人眼中的“怪”老头

他是一名退休干部,却在退休后当上了拾荒者

他把所有的退休金和饥荒挣的钱全部捐给了需要帮助的人们

[详细]

中国好人

“裸捐”老人:周绍文

周绍文,浙江温州人,一名退休干部,年逾八旬,但拾荒而生。有人说他是“一个节俭度日的老人,有着世界上最纯净的灵魂”。

中国好人

2001年1月,一个寒冷的清晨,周绍文找到温州市慈善总会筹委会,递给工作人员1000元。[详细]

中国好人

汶川地震时,77岁的周绍文到当地的慈善总会,一次性捐出了他卖废品积攒的1万元。[详细]

中国好人

一个爱心老人,一个慈善故事,让包围于钢筋水泥的城市充满人性、充满温情。[详细]

做好事不能单靠政府,大家都有责任

中国好人

读不懂的“怪老头”

    在外人看来,年逾八旬的周绍文,就像一个固执的“怪老头”:明明每月都有好几千元退休金,却整天拾荒为生;十几年来异常节俭,甚至家里从不用一度水电...[详细]

中国好人

受了常老师的影响

    “我帮助有困难的人就是在做贡献”,老人动情地说,“朝鲜战争中,豫剧演员常香玉捐了一架飞机,一架飞机啊!她能做到,我也应该向她学习。”[详细]

中国好人

每天捡废品,每月去捐款

    他依然坚持每天出门捡垃圾,每个月初定期去捐款。“变化就是路上认识我的人多了不少,还有很多人主动给我送垃圾。”不少居民都把啤酒瓶等废品送到周绍文手里。[详细]

中国好人

好人好报 老人生病众人帮忙

    2011年11月份,“裸捐”老人周绍文突然病倒。关键时刻,老人持续贡献的社会作出了回应:温州市慈善总会和老人所在的社区等,纷纷行动起来……[详细]

网友热议

我是我谁:

在这个社会,捐款成为周老的精神快乐。我对他是崇敬的,因为他找到了,而许多人还在摸索。

哩嘀雅:

许多人都会认为他是疯子,就如当年耶稣在他的家乡被斥责和潮笑。现在的这个社会究竟谁是疯子呢?

假装世上没有我:

做慈善是有瘾的,你会发现,获得远远比付出大。人类追求精神的幸福,不断索取,却一直得不到......当松手时,才发现,一直想要的已经有了。

行者夏昆:

在拾荒者身上,我们看到人性的亮光。向善良的拾荒者致敬!我们每个人也当寻求救赎自己途径。

罗文彬:

圣人高度也不过如此!舍己为人,大爱无疆!这种人了不起!指出另外一种人生的价值观,令人景仰!

北漂的鱼儿:

在付出中得到快乐,在助人中得到满足,因为他有着自己最朴素的信念:一个大大的“人”字,不就是一个相互支撑的姿势?

投票调查

你如何评价周绍文的事迹?
一个“怪”老头
一个执拗的慈善老人
一个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人
我们学习周老的什么精神?
做个有信仰的人
做事情,有始有终
做善事,量力而行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