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他们还只是学生

家境也很贫寒,空闲时间去打零工

他们资助着贫困学生,他们说,自己节约点总是能帮上一把

[详细]

中国好人

人物:曹先招

    先招党员志愿服务队发起人是曹先招,志愿者们平时省吃俭用,利用周末、寒暑假打工挣钱,资助家境贫困的辍学生刘朝晖,使她重返校园。

中国好人

汶川地震,曹先招被一张张地震图片震撼,“到灾区去,看能不能帮他们做点什么。[详细]

中国好人

2010年,曹先招和周隆书、黄开禹、单强等在十堰市头堰小学认识了辍学的刘朝晖。[详细]

中国好人

2011年,“先招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到目前为止,已有200多人加入爱心团队。[详细]

这几年来,我们和刘朝晖一家感情很深

中国好人

曹先招:关注贫困生心理

    对于贫困学生的心理引导,也很重要,尤其在农村。在农村,父母能给予孩子的更多是物质上的,吃饱穿暖,但对于孩子心里怎么想,父母很少去了解![详细]

中国好人

周隆书:能帮助人很欣慰

    朝晖当时辍学主要是家境困难,加上父母年纪很大,身体有病;当时,我们几个商量不能因为钱的问题辍学,就一起资助她;周末有时间就过去帮她补习功课。[详细]

中国好人

单强:说服刘朝晖复学

    说服刘朝晖复学,让这四个大学生绞尽了脑汁。单强对刘朝晖说:“再困难,把这几年坚持下去就好了,不管咋样,先把九年义务教育坚持下去。”[详细]

中国好人

黄开禹:几年来和刘家感情很深

    资助刘朝晖这件事儿,我们会做下去,坚持下去。这几年来,我们和她家有了很深的感情。刘朝晖学习勤奋是大家公认的,更重要的是她孝顺......[详细]

曹先招爱心助学的背后

中国好人

母亲艰难撑起这个家

    上初中时,父亲去世,母亲靠辛苦劳作撑起他和两个妹妹的生活。为了能让曹先招上高中、大学,两个妹妹也辍学外出打工。

中国好人

他曾经一天只花5元钱

    大一的时候,他曾经一天只花5元钱。上大学期间,也很少玩游戏,而是将更多精力放在了打工,做公益事业上。

中国好人

把申请奖学金名额留给他人

    拒绝申请奖学金,原因很多,一个是当时申请学生很多,名额有限;另一个是自己可以去挣钱,将名额给更需要的人。

中国好人

周末打工为贫困生筹资金

    他去超市当过卸货工,导购员。“卸货的时候,真的很累,有时候被压得头昏眼花,但是一咬牙什么事情都挺过去了。”

网友热议

我本心善:

    家境贫困,让他早点当了家,懂得生活要拼搏,也更珍惜目前所拥有的;当看到有人也因贫困辍学,他伸出了一只手!

狗狗的人生:

    “他们就像是我的亲哥哥一样,每次他们来的都很匆忙,平时想留他们吃一顿饭,他们却从来不吃……”,刘朝晖也说出了我的感动!

我在找寻:

    也许他做的事儿不大,重要是曹先招用自己的行动感召了周围的人,让这种爱心最终汇聚成了一种力量。这才是生活的真谛!

笨笨的妞妞:

    优秀大学生的代表!一个人的爱心好像一滴水,也许解不了渴,但将大家的爱心汇聚起来,那就是涓涓的小溪,是爱的传递!

北漂的花儿:

    他们本身也很贫寒,生活费也靠勤工俭学来添补。但他们心里仍装着别人,装着那些更贫困的学子们,为你们骄傲!

好心人:

    改变你能够改变的,接受你不能改变的,就能将爱的力量感染给你身边的每一个人,就能用生命温暖生命。

投票调查

您如何看待先招志愿者的事迹?
优秀大学生的代表;
爱心的播撒者,传递者
一个容易学习的青年榜样
我们学习他们身上的什么精神?
以身作则,影响身边人
爱心资助,要有恒心
捐赠不在多少,关键是去做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