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年轻的长沙公车司机浣兵

在上班高峰时间,为了救突发心脏病的乘客

勇闯红灯,道路逆行,与死神展开“生死时速”的较量

[详细]

中国好人

人物:浣兵

    2011年11月30日,乘客袁女士的女儿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天。她的母亲在11路公车上心脏病发作,司机浣兵和全车乘客共同努力挽救了她的母亲。

中国好人

公车司机浣兵在得知车上有人犯病之后,果断做出决定,先救人要紧,上演了“生死时速”。[详细]

中国好人

浣兵一路不停站,闯红灯,道路逆行,其他乘客也纷纷帮忙,在十分钟内送病人到医院。[详细]

中国好人

袁女士的女儿感谢公车司机浣兵,也感谢当时在车上的其他乘客,是他们救了自己的母亲。[详细]

珍爱生命 全力以赴

救人要紧,与死神拼速度

中国好人

上班高峰期突遇昏倒的老人

    11月30日长沙的上班高峰期,11路公交司机浣兵碰上了车内突然心脏病发的老人。在这紧急时刻,浣兵没有多想,先救人要紧。[详细]

中国好人

生死时速在繁忙公路上演

    在正常情况下,湖南人民医院有半个小时的车程,浣兵没有犹豫快速前行,连闯几个红灯,还逆向行驶,在短短十分钟内,把犯病的乘客送到了医院。[详细]

中国好人

老人因抢救及时没有生命危险

    在浣兵和全车乘客的共同努力下,犯病老人顺利送到了医院。医生回忆说,当时情况很危急,病人已经是休克性昏迷,再晚一些就危险了。[详细]

中国好人

浣兵也因救人免于闯红灯处罚

    在救人之后,浣兵没有告诉自己所在的车队。最后是老人在女儿陪同下找到浣兵表示感谢后,车队才知道此事。为此,浣兵闯红灯的处罚得到免去。[详细]

网友热议

沙漠孤烟直:

公车司机浣兵的救人事迹让人感动,但我对车上所有乘客没有一个提出反对的举动感动,这个世界还是好人多啊!

热牛奶:

老人出门真的是很让人担心,但是看了浣兵的救人事迹,还是让我相信这个世界还是有好人的。

绿底红花:

奉献爱心,伸手帮助,总是能创造奇迹,总能给别人也给自己带来快乐,这个社会,这个世界才会越来越好。

蒲公英:

心脏病的抢救最讲究时间,错过了最佳抢救时间就失去了一个亲人,11路车上的都是好人!

大嘴猴姐姐:

公车司机虽然平凡,但很多时候他们都能在乘客犯难的时候给一个帮助,他们总是很亲切,很热情。他们是城市文明的代表之一。

水到渠成:

如果当时有人懂一点抢救的知识和手法,可能情况会更好些。所以为了他人也为了自己,学一点这些知识越来越重要了。

调查

你对公车救人闯红灯的行为有何看法?
完全理解,救人及时就在一瞬间
理解,但会造成一时的交通混乱
车上乘客的同心合作让我感动
你在公共场合遇到老人晕倒怎么办?
一定会第一时间上前给予老人帮助
看情况做决定,保护好自己也重要
学习一定的抢救知识,以备不时之需
网友留言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更多往期节目